运河•今日
         

江苏建成逾千处大运河法治文化景观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09:33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倪方方 林 丽 邢媛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记者15日从大运河(江苏段)法治文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江苏省在大运河沿线共提档升级、新建法治文化景观1200余处,南京航道文化主题公园、无锡惠山区玉祁“戏码头”、常州史良故居、苏州山塘法治文化体验线等获评“大运河法治文化品牌项目”。

近年来,江苏省各地梳理大运河与法治文化遗产相关的文物古迹、名人故居等,对相关法治文化资源立碑或挂牌予以展示和保护,打造了一批场馆、公园、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挖掘大运河诗词歌赋、地方戏曲、传说典故等非物质遗产中的法治元素,创作了1300多部大运河法治文艺作品;同时,在大运河沿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法律扶贫、减证便民等活动。

江苏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将把法治、生态保护等元素有机融入大运河沿岸的文化旅游开发,实现法治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嫁接、古代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态文明的整合,推动大运河(江苏段)法治文化长廊建设深入开展。 (倪方方 林 丽 邢媛媛)

推荐阅读
春游大运河 一条天然的风光带 每一座运河沿线的城市都有数座与运河相关的桥,桥是当地人穿梭的途径,经年累月,终成为与运河共存的风景。眼下正是大运河最美的季节,流动的运河让沿线的每一座城市变得灵动优雅起来,成为中国东部一条天然的风光带。对于许多生长在大运河沿线的江苏人而言,生活里处处有大运河的影子:游泳是跟着父辈在大运河水里“泡”会的,运河边长大的孩子和汪曾祺一样,“从早到晚,一天没有看到河水的日子,几乎没有”。
通州西集多村在行动 北运河副中心段明年全线通航 近段时间,从通州区西集镇镇域内大堤路经过时,能够看到工人师傅戴着口罩进行剪枝、伐树、开展地上物迁移等工作。通州区西集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更弦介绍,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西集标段共涉及镇域内15个村,总面积3486亩。新京报记者从西集镇了解到,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40公里河道预计将在明年全线通航,眼下,随着天气渐暖,地气蒸腾,被冻住的土壤逐渐变得松软,抓住这春季大好时光,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各标段已渐次复工,其中,便涉及到西集镇。
景县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按照“打造未来遗产、创造传世经典”的标准,以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谋划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品质项目和文旅活动,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扬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启动 记者19日从扬州市广陵区获悉,该市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项目对境内7.5公里的京杭运河两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公园体系建设、厂房改造利用,计划明年4月基本完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