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南运河畔添精品夜市 汇集国内外餐饮网红小吃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26:51 |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 常健 | 责任编辑:

4月1日,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正式开工建设,工期将持续约一个月,预计下月开张纳客。

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推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红桥区以“夜天津·寻味红桥”为主题,依托南运河畔现有的商贸载体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规划建设运河新天地夜市,着力打造精品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该项目占地1.6万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

据了解,运河新天地夜市围绕运河文化主题,突出特色餐饮主力业态,吸引天津特色食品、国内外著名餐饮企业和网红小吃进驻,建设夜市的精品美食街区。同时,结合百姓消费需求、城市文化特点和流行元素等,设置时尚商品、儿童游乐、极限运动、音乐喷泉、运河文化广场等服务业态和观光景点。

“其中,热气球是运河新天地夜市的最大亮点。”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介绍说,“夜市将在730余延米的运河沿岸设置8个12米高的热气球区块,每个热气球基座是4个可开合的售卖亭。考虑到夜市经营业态多为餐饮,为突出环保理念,亭子烹饪区产生的油烟将直接进入气球内部,净化后从气球顶端排出。亭子中央将设立水箱,既能为气球配重,又能提供生产经营用水,亭子侧边还将配置加湿设备,夏季高温时起到防暑降温作用。”

同时,依托热气球、沿河别墅群等,高水平建设沿河“灯光秀”,构建四级层次分明的主灯光组团、灯光衬托、灯光氛围和灯光陈设,以精彩的灯光小品、道具等打造“网红拍照打卡景观”,使气球城成为点亮红桥夜空和海河沿岸的新地标。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