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航拍大运河上云海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54:42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高层建筑矗立在云雾中

高层建筑矗立在云雾中

运河上的船只忽隐忽现

运河上的船只忽隐忽现

云海奇观

云海奇观

昨日清晨,初升的太阳拨开薄雾,在扬州大运河上上演了一幕云海奇观。从江扬大桥上空航拍,大运河上云雾缭绕,船只忽隐忽现,SM广场、城市广场等城市高层建筑如入仙境。

通讯员乔家明记者司新利


推荐阅读
大运河沿线8省33市90余项非遗项目亮相淮安 徐珊珊摄“作为大运河沿线最具代表性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淮安将与各兄弟市一道,进一步做好文化遗存保护、推进生态运河建设、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大运河从‘地理空间’走向‘文化空间’。王昊摄作为运河沿线的重要城市,近年来,淮安主动接轨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在江苏省率先出台《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系统梳理发掘漕运、河工、西游、戏曲等特色文化资源,精心谋划构筑大运河“百里画廊”,加快推进中国水工科技馆、板闸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据了解,此次非遗展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市文旅集团承办,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运河传情匠心筑梦”为主题,突出“沉浸式、场景化、多元化”设计思路。
运河十二景成打卡地 此外,多家景区举办了中秋主题的民俗体验活动。小长假期间,瘦西湖景区在“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基础上推出了“明月满扬州”赏月活动,融入唐韵雅集、中秋拜月和荷灯祈福等主题,以唯美变幻的光影,展现大唐的盛世风采,让市民、游客在夜游过程中感受月亮城的文化魅力。央视《新闻联播》《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等栏目多次聚焦扬州夜景和民俗活动,“好地方”文旅影响力再度彰显。
从施桥船闸看大运河的新活力 2019年,扬州交通运输部门在全省率先开展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将京杭运河扬州段全线127.5公里纳入建设范围,其中的示范段,就是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如今,扬州交通运输部门在高标准建设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先导段工程的同时,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将98公里的宝应至江都段整治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项目。“现在,施桥船闸的通勤量已超过长江三峡船闸,在全国乃至全球内河运输中都是最高的。
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非遗盛宴”闪耀中秋 9月9日-11日,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流光溢彩、盛况空前,精彩戏曲展演轮番登场,各类非遗项目精彩呈现,一场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运河传情匠心筑梦”为主题的非遗盛宴——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圆满落幕,与本届非遗展同时启幕的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系列活动,精彩仍在继续。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戏游运河”汇集淮安传统戏剧类代表性项目,展示淮安“运河之都”的历史风韵和“戏曲之乡”的人文魅力。三天期间,里运河中洲岛和御码头运河文化美食街两大片区累计吸引市民游客近20万人次参展,带动参展项目及周边商户销售超100万元。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