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安阳市将把大运河文化带(滑县段)打造成世遗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36:01 |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记者从3月12日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为加快安阳与滑县经济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整体推进,我市将把滑县旅游资源纳入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全面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举世闻名的中国大运河2014年成功申遗。大运河文化带(滑县段)是安阳又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滑县按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要求,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和运河遗产管理委员会,高位协调推动,加大投入,深入融合资源,提升建设质量,推动滑县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大运河和道口古镇已成为滑县新的高成长性文化旅游景区。然而,由于省直管县体制原因,滑县旅游未纳入《安阳市旅游发展规划(2017~2030)》,其文旅产业品牌定位不够精准、龙头项目带动作用不明显,亟须纳入全市旅游发展“一盘棋”进行统筹布局,全面提升综合开发利用水平。

今年2月中旬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滑县代表团提出《关于把滑县旅游资源纳入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议案》。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市、县政府及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近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审议和表决,决定将该议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立案交市政府办理。

据悉,市政府将成立由主管副市长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尽快将滑县旅游纳入全市统一规划,建立安阳市与滑县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沟通协调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支持力度,将大运河文化带(滑县段)打造成安阳新的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