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2019“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37:26 | 来源: 魅力河南网 | 作者: 孟庆华 | 责任编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孩子们清脆悦耳的古诗朗诵声中,2019“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于1月31日下午,在新乡市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新春诗会的市领导有王新军、丁同民、郅晓峰、杨俊杰、朱光辉,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和政法英模代表、县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政法干警代表、平安建设志愿者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由新乡市委政法委、市文联、市电视台主办,市朗诵演讲协会、市诗词学会具体承办的新春诗会,旨在新春来临之际,以诗歌为载体,以平安为主题,充分展示我市政法及平安建设丰硕成果,彰显政法战线执法为民、忠诚履职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抒发全市人民对平安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现场

新春诗会分“平安新乡”、“众志成城”、“出彩中原”三个篇章,以诗传情,诗颂平安。原创配乐诗朗诵《平安新乡颂》,以恢弘的气势,穿越厚重的历史,展现一代代新乡政法人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维护公平、守卫家园的情怀和担当。《和平年代的英雄》讲述了我市公安干警闫少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动人事迹。艺术家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时而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时而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现场

“众志成城”篇章里,歌曲《国家》唱出了六百万新乡儿女浓浓的爱国情。由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联袂朗诵的《无悔这一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政法干警热血铸平安、护航新时代的铮铮誓言。《守护平安》描述的是作为父亲的公安干警何强和女儿之间的真情对话,平日里坚强刚毅的汉子,此刻化身温柔慈爱的爸爸,父女间那份真情,直击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现场

著名朗诵艺术家一舟为观众献上了一首大气磅礴的《中国梦龙图腾》,掀开了“出彩中原”的华丽篇章。一舟老师那激情饱满的状态、富有磁性的声音,仿佛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令人心潮澎湃。《四十年芳华》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惊天巨变,寄托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一切为了人民》则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诗会在观众的意犹未尽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现场

“平安新乡出彩中原”新春诗会现场

据悉,本次诗会是新乡市2019“平安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首次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观众纷纷表示这种宣传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激发了大家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凝聚起建设平安和谐新乡的强大共识,必将推动新乡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