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焦作市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暨“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书画展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37:59 | 来源: 焦作市人民政府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近日,由焦作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协办的2019年焦作市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暨“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书画展在市图书馆举行,展现了焦作市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参展的70余幅摄影、书画作品,均来自全市各界残疾人及奋战在残疾人事业一线的工作人员。作品诠释了社会各界残疾人摄影、书画爱好者对新中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或正草隶篆、笔力非凡,或置阵布势、临见妙哉,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笔随时代、墨见精神,充分表达了焦作市残疾人朋友对新中国美好的祝愿,展示了新形势下残疾人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共有300多名书画、摄影爱好者参展,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致开幕辞,鼓励残疾人要奋发图强,积极融入社会,并对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市图书馆馆长吴保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市图书馆服务残疾人及盲人阅览室建设情况。

一幅幅洒脱娟丽的书法、一卷卷灵动恬淡的水墨画、一张张意境深远的照片,让人流连忘返。活动现场,书画作品的作者们进行了交流,结合自己的创作,为残疾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书画创作技法和鉴赏等知识,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指导,促进了残健共融。

通过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搭建残健共融、文化交流的平台,为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它既是焦作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充分发展的一次展示,也是焦作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一个缩影。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