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2019济宁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40:34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9月27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济宁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大会在曲阜举行。



大会作为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以“游读济宁体验圣地”为主题,重点进行了济宁文化旅游推介。国内知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年度人物专家评委、清华大学总裁班讲师张平,中国旅游信息化人才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恒坤之旅科技公司的CEO杨勇分别做了《打造文旅品牌、促进产业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媒体创新营销》品牌建设主题演讲。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东方圣地”。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圣人,孔、孟、颜、曾、子思都诞生在这里,这里是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发生地,是释迦摩尼佛牙舍利出土地,是古运河督署衙门所在地,拥有江北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济宁境内有各类文化遗存7000多处,可移动文物130万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1位,汉碑在全国业内享有“天下汉碑半济宁”的美誉,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6处,其中,孔庙、孔府、孔林和纵贯全境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明清时期管理运河全线的最高行政机关河道总督衙门设在济宁,烟波浩渺的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古运河的旅游资源禀赋,向世界递出了“圣地、文化、水乡”三张闪亮的旅游名片。“拜圣习儒、走进水浒、圣地研学、运河访古、湖上泛舟、儒乡农耕”六大体验性活动,“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儒乡民俗生态游”四大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努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曲阜文化示范区提速推进,央视中秋晚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孔子文化节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尼山圣境一期等重大文旅项目建成运营,呈现出文旅事业全面繁荣、文旅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游读济宁,体验圣地”,吸引着来自境内外旅游者的目光。柳景武表示,文旅融合的新潮流不仅推动了诗与远方的深刻变革,也为济宁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14.44万人次,同比增长9.54%;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95.75亿元,同比增长13.07%。会前,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济宁市文化旅游商品展览,济宁市10家重点文化旅游商品企业,现场展示的400余种旅游商品,涉及工艺品、文创产品、日用家居等,吸引了现场嘉宾的目光。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