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0亿基金启动!徐州大运河文化建设又传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41:37 | 来源: 徐州发布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让千年运河焕发新活力。

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

1月4日,全国首个大运河产业发展基金——“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在南京成立。省长吴政隆出席成立大会并启动基金。

▲运河夕照

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采用母、子基金协同联动方式,聚焦重点领域、扶持优质项目,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多样性、专业化、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保障,不断做大做强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

基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和安全稳健投资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形成省级和地方政府资金引导联动、各类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投资模式,带动更多优质文旅企业、投资公司和建设运营、金融保险、策划服务等多方资源主体参与。

会上,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分别与江苏大运河沿线城市进行区域子基金签约,与中国旅游产业基金、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陕旅集团、基石资本、五星集团进行行业子基金签约,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进行合作金融机构签约。

未来,基金投资将涉及文旅项目建设、IP内容开发、泛文化体验经济、文化消费服务、文旅园区运营、文创产品经营、时尚品牌会展、新科技应用、影视舞台艺术等领域。

徐州与大运河

城水相依、相伴而生,

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

具有地利和先天之利。

大运河在江苏蜿蜒690多公里,自北向南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8个城市。

徐州,是京杭大运河由北向南的流程当中,由山东进入江苏的第一站,位于大运河的腰部位置,自古以来就是承接南北的一个重要枢纽。

现在,运河徐州段因为有力的维护和疏浚,成为中国西煤东输、北煤南运的黄金水道,从徐州到扬州这400多公里的运河,每年煤炭运输量几乎等同于京沪铁路。

北煤南运亿吨大港的建成,南水北调东线的通水,以及大运河的申遗成功,都让古老运河徐州段迎来了新的纪元。

将来,江苏还将实施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数字云平台、中国漕运城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以大运河为主干线,以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和徐州等运河城市为规划范围,打造世界跨流域生态廊道建设样板区。

因为大运河,

徐州充满魅力。

期待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

出现更多徐州声音。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