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
         

第六季江苏“金融惠风”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在邳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0 21:43: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卿亿芳 | 责任编辑:

17日,由江苏金融工会和金融文联主办、江苏邳州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第六季江苏“金融惠风”送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暨“中国梦·金融情”诗歌朗诵会在江苏邳州圆满落幕。

以文载道、以艺化心。“金融惠风”是由江苏金融工会和金融文联倾心打造的金融文艺志愿服务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金融文艺志愿者坚持以“传承金融文化、繁荣金融文艺、服务金融职工”为宗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惠及基层群众一万余人,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去年下半年,江苏金融工会、金融文联联合推出了“金融惠风”活动的升级版——“蒲公英计划”,推动志愿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深入发展。通过扶持基层金融文艺骨干,精心培育文化种子,让他们在基层生根发芽,以影响带动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努力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期间,来自江苏金融业的部分获奖代表、文艺志愿者及特邀嘉宾约40余人来到邳州,给基层金融工作者带来了一场文娱盛宴。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慰问基层一线员工,15日,在邳州农商银行徐塘支行举办了江苏金融系统职工“中国梦·金融情”获奖摄影作品巡回展。

“寻红色记忆,看江山多娇”。16日上午,获奖代表和文艺志愿者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红色主题支行——邳州农商银行王杰支行参观学习。

传道授业,以文会友。16日下午、17日上午在邳州农商银行润和学院举办了“蒲公英”金融文艺大讲堂,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徐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远祥,中国作协会员、江苏金融作协主席徐建华,江苏金融美协副主席许传春分别为基层金融工作者与志愿者们讲述了摄影知识、对文学的体会、中国画鉴赏知识。此外,16日下午在润和学院还举办了“金融惠风”书画笔会,金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慰问一线职工,书画家写得开心,画得开心,职工们也看得高兴。

歌中国梦,颂金融情。在“中国梦•金融情”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中,专家从全省金融系统179篇来稿中评出25篇获奖作品。16日晚,在邳州市明德学校礼堂举办的江苏金融系统职工“中国梦•金融情”原创诗歌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中国梦•金融情”诗歌朗诵会上,邳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军致欢迎辞。

江苏金融工会主任谭震祥鼓励金融文联组织和广大金融文艺志愿者,要扎根人民,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讲好金融故事,不断推出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精品力作,为金融职工奉献丰富的精神食粮。此外,他还督促金融文联组织和广大金融文艺志愿者进一步落实“蒲公英计划”,提高精准服务的水平,加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化,提升品牌服务的普惠性,实现从“阵风”到“长风”的转变,继续推行“轮值制”,由各金融机构轮流承办每季的“金融惠风”活动,切实保障品牌服务的常态化和可持续性。

在为获奖代表颁奖后,江苏金融工会主任谭震祥与邳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军为“江苏金融文联文艺创作基地”揭牌,谭震祥向徐州金融文艺志愿者授“蒲公英行动队队旗”。

随后,文艺志愿者们为基层金融职工朗诵了部分获奖诗歌作品,表演了歌舞“蒲公英计划”主题曲《相约去远方》、情景剧《英雄日记》、综艺节目《祖国颂》等。整个晚会异彩纷呈,催人奋进,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卿亿芳)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