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国庆期间38.6万游客游览泰山 生态旅游成泰安旅游重要名片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39:41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假期,根据泰山景区统计,七天累计迎接游客385627人次,同比增长19.9%。

假日期间,泰安市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旅游 文化”“旅游 美食”“旅游 娱乐”等融合发展。国庆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演出、庆祝活动200余场次,参观人数(含游客)近20万人次,文化旅游融合进一步加深,丰富了群众、游客的假日生活。

今年,泰安市各景区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泰山景区在天外村及红门安放大型国旗背景墙,游客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在背景墙留言,抒发爱国情怀。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了文艺演出、送戏下乡、全民阅读、公益电影放映、非遗项目和文旅商品展览等活动。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举行“与国同庆,乐在方特”系列活动。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举办风铃汉服文化展和表演。泰山天颐湖举办第三届菊花艺术节。太阳部落推出60元畅游活动,同时扩大了免票范围,进一步回馈广大游客。

国庆假日期间,为提升服务,市政中心地上、地下停车场及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继续面向外地游客免费开放,累计免费停放车辆2234辆。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4时,泰山景区换乘中心累计停放大巴车418辆,小型车5828辆,开展救护服务2起,好人好事50余起。市政中心停车场、泰山景区换乘中心、高铁泰安旅游咨询中心3处咨询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1.35万次。在市政中心停车场、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高铁泰安旅游咨询中心、天外村售票处、岱庙南北门售票处、桃花峪售票处、红门万仙楼售票处等共8个游客集散地,安排80名志愿者,为来泰游客提供4.6万余次旅游咨询服务。

作为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城市,生态旅游已经发展成为泰安市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以岱岳区泰山九女峰旅游度假区、肥城吉祥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为代表的集聚片区,新泰莲花小镇、东平水浒影视小镇和岱岳区满庄镇、大汶口古镇等为代表的旅游小镇,新泰市良心谷、百合庄园、长兴农庄·百汇庄园和岱岳区曼华庄园、中青松石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大汶口乡奢、里峪铂思民俗、麓垚山居、艾家庄曳尾园等精品民宿,以及宁阳东疏园林、东平湖稻屯洼养生养老湿地公园等项目,初具规模,成效明显。

假日期间,纳入统计的里峪村、掌平洼村等5个民俗村共接待旅客8.82万人次,平均每村接待1.76万人次,收入474.2万元。其中掌平洼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七天假期内活动纷呈、游客如织,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万元,同比增长10.3%。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