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当苏州旗袍“遇见”漳州土楼 有一种美叫含蓄的端庄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43:47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当苏州旗袍“遇见”漳州土楼 有一种美叫含蓄的端庄


近日,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周燕教授带队的师生团队作品《云水谣之土楼梦》,应邀参加了由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南靖县委宣传部、南靖土楼党工委、南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土楼光语”国际时尚大秀,承揽了第三篇章——民族特色部分。

该活动在福建南靖土楼裕昌楼内举行。据悉,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有着“土楼故里”之称,有着700多年的历史,境内有各类土楼15000多座,大型土楼1300多座。其中,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云水谣、河坑北斗七星村、塔下村等景点的土楼元素,因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而为世人所瞩目。本次活动的土楼,已经有700年历史。一场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中国区域文化、时尚美学和民族元素的国际时尚大秀在“土楼”盛大上演。

当苏州旗袍“遇见”漳州土楼 有一种美叫含蓄的端庄


周燕师生团队本次设计的作品主题为“云水谣之土楼梦”,她们以苏州旗袍为基础,创作灵感来自古道悠悠的云水谣内的神奇土楼,为了充分体现云水谣土楼的超然以及梦幻感,作品全部采用了重磅真丝和真丝花罗面料,在色彩方面运用了中国经典的传统雅色-灰粉色系,在款式设计上,以传统旗袍款式为基底,再配以云水谣土楼的各式图案,将云水谣土楼之梦表现得更淋漓尽致!“东方,是传统又神秘的。时尚,是现代又开放的。而东方时尚,更多是在表达现代人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中,而不断追求传承传统美,重组传统美,发扬传统美,让传统美以现代的方式走得更远更广。”周燕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本次大秀聚焦中国文化遗产传承与时尚设计创新两个方面,通过展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优秀时尚设计作品,表达东方传统美学的意蕴;通过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表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注和人们对创造美好生活所做的努力。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