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全域旅游报告亮相国庆接待游客814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10-10 21:26:10 | 来源: 江南晚报 | 作者: 金恬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无锡全域旅游报告首次亮相 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上线

  10月4日,游人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游玩。(还月亮 摄)

9月28日,无锡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启动,国庆旅游市场得以“尝鲜”。昨天,依托于该平台的无锡国庆旅游数据报告首次出炉亮相。

据报告,国庆假期无锡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共计接待游客81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5.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2%,其中线上旅游订单量占45.8%。上海、浙江、安徽是本次黄金周来锡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此外,北至吉林、西至甘肃、南至广西的游客也纷至沓来。来锡游客中,家庭、朋友、情侣、团队为主要游客类型,男性游客占54%,女性占46%,35-50岁的群体为旅游消费主力军。而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和俄罗斯则是无锡市民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平台还汇总了来锡游客的出游喜好。 报告显示,游客喜爱的热门打卡地前五位分别为灵山大佛、清名桥古运河景区、融创文旅城、鼋头渚风景区和惠山古镇景区。旅游度假区中,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热度最高,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紧随其后。

根据无锡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分析,各地游友对无锡的点评十分全面,“环境美”“人气旺”“交通便利”“性价比高”等都是评价热词。那游客来锡都热搜了啥?“惠山油酥”“古运河”“三国”“老少咸宜”“酱排骨”“太湖三白”“小笼包”等是最爱。数据还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咨询、旅游求助和旅游投诉,平均10分钟办结,满意度100%,获得游客较高评价。 (金恬伊)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