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
         

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邳州公布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

发布时间: 2019-10-11 15:44:26 | 来源: 中新网江苏 | 作者: 朱志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6日电 (朱志庚)11月6日,第六届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举办。开幕式上,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公布,邳州市铁富镇、泰兴市宣堡镇等10个乡镇入选。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部长张锐女士颁布银杏标准,并宣布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部长张锐颁布银杏标准,并宣布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以“标准引领发展,品牌创造未来”为主题,意在以峰会的形式集中展示我国银杏科研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同时,搭建政产学研综合交流平台,推动银杏产业健康发展,促进银杏产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推动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客商嘉宾受邀参加。

全国十大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颁奖现场。

  十大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颁奖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公布,邳州市铁富镇、泰兴市宣堡镇、长兴县小浦镇、金寨县沙河乡、嵩县白河镇、安陆市王义贞镇、巴东县清太坪镇、南雄市坪田镇、盘州市石桥镇、腾冲市固东镇等10个银杏小镇入选。

蒙蒙秋雨中的银杏“时光隧道”。

  蒙蒙秋雨中的银杏“时光隧道”。

本届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包括银杏艺术设计大赛、“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青年共植银杏友谊林,以及第二十四次全国银杏学术研讨会等内容。会议期间,邳州世界银杏博览馆与德国魏玛银杏博物馆还举行了缔结友好馆仪式,魏玛银杏博物馆馆长海因里希·贝克先生和邳州市园林局局长冯宪飞签约。

游客陶醉在银杏金秋美丽世界。

  游客陶醉在银杏金秋美丽世界。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表示,银杏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树种,具有极高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邳州是我国重要的银杏产地,种植面积超过50万亩,邳州市十分重视银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保护银杏资源、发展银杏产业、弘扬银杏文化等方面作了不少探索性的工作,银杏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邳州发展银杏产业的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表示,依托银杏资源,邳州将“一棵树”打造成“一棵树的风景”。“我们拥有50万亩的银杏种植面积,构建了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中高端产业体系,将银杏产品的深加工做优做精。”同时,邳州实施“银杏旅游+”战略,打造银杏小镇,建成时光隧道、银杏湖景区等景点,年吸引国内外游客数百万人次,全面擦亮“邳州银杏”品牌。(完)

推荐阅读
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诗歌大会将以1+8+1的形式呈现,即通过开幕式、八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串联起整场活动。
大运河沿线41城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亮相,展现不同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与魅力。
山东启动“非遗月” 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运河沿线城市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月6日晚在济南举行。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的5省12个城市同台展演非遗项目,交流非遗文化。
北京运河文化带六问之五:运河号子是非遗? 从2006年到2014年,国务院先后公布4批共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先后确认198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