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团队
         

​孙庆聚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21-03-16 14:22:0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孙庆聚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

“加强大运河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定意义上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弘扬、呈现大运河的文化。”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认为,自然生态是立体的、动态的,它包括水、岸带和空气,要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首先必须得抓生态建设。

“咱们参观镇国寺(位于江苏省高邮市)的时候,我有一个感慨。”孙庆聚说,“我在运河边拍照,看到河里有很多塑料片,就问当地的工作人员水质是多少?他回答我说是Ⅲ类水。”孙庆聚不以为然。他表示,大运河的生态建设,首先要治水,断流的河段要有水、有水的河段要净化;然后,以治水带动河岸的绿化和空气的净化,做到水、岸、空气“三位一体”联动,最终实现大运河整体生态廊道建设。

 

推荐阅读
戏韵悠悠,唱尽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大运河是明清时期戏曲从苏州、扬州这两座城市向外传播的重要渠道。“首先,江苏的戏曲是沿着大运河这条黄金水路向外部进行传播,其次,戏班和演员也是通过运河辗转于各地,这就有利于运河沿岸各个剧种间的互动、融合。”王珏分析,江苏戏曲大致有三个时期的对外传播影响较大,首先是乾隆南巡时期,加快了昆剧和徽班沿运河北上,为京剧形成奠定了基础。
铺展运河两岸秀美景色——中心城区大运河两侧规划建设探访 人民公园和胜利公园连通改造工程包括人民公园与胜利公园连通工程、湖心岛改造提升工程、水岸漕运文化展示带建设、公园绿化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完善工程五部分。中心城区大运河沿线将完成堤顶路畅通工程,涵盖马拉松道路等重点路段,自动驾驶车辆也将在堤顶路实现运营据介绍,中心城区堤顶路项目全长39.4公里,位于沧州市主城区大运河两侧,南至黄石高速,北至京沪高速路。实施人民公园和胜利公园连通改造工程,两座公园将实现连接、融为一体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中心城区的人民公园和胜利公园连通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水韵泗州春光无限 运河名城美丽绽放 三月春风染绿泗县大地,春光无限,美丽的运河名城绽放亮丽容颜。古运河、新汴河、新濉河、民利河、石龙湖、清水湾……数不清大小河道和湖泊组成的水系纵横泗州大地,让泗县富有灵韵,美丽动人。三月春风醉游人,泗县人民在春天的花世界中踏春观光,感受如诗如画的春之美。
62公里绿道8个公园 串起大运河两岸美景 “目前,公园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乔木种植及亮化附属工程,二期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全部完工。近年来,余杭区坚持“传承文化、复活业态、整治环境、还河于民”,不断擦亮大运河文化金名片,而公园绿道建设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仁和街道的仁和休闲运动公园时看到,长出嫩绿新芽的植被错落有致,随风摇曳的粉色早樱浪漫无比,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玉带镶嵌在波光粼粼的大运河旁。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