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运河大剧院成为古城新地标 唱响运河文化“四季歌”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04:03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五亭桥和文昌阁相映成趣。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3月15日电 (记者崔佳明)作为扬州的文化标志性工程,运河大剧院将于今年4月18日试运营,7月1日正式运营,将成为展示大运河文化的新窗口。15日,走进扬州新建的运河大剧院,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内部精装、调试工作。

LED幕墙上的竹子水墨画。 崔佳明摄

运河大剧院总投资18.78亿元,总建筑面积14.47万平方米,项目由两幢主要建筑组成,西侧为剧院功能区,地上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共设座位3200个,仅次于江苏大剧院;东部配套区的文化综合体,约4.2万平方米,包括综合购物中心、书城、影院、商业餐饮区、艺术培训中心、娱乐设施等。

扬州运河大剧院四大演出厅,唱响运河文化“四季歌”。 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供图摄

“以春花、夏竹、秋叶、冬雪为设计基调的四大演出厅,各有各的设计特色,各有各的功能定位。”扬州运河大剧院设计方相关负责人说,春花1600座的综合歌剧厅,用于歌舞剧、芭蕾舞剧、大型综艺节目演出和举办大型会议等;夏竹800座的戏剧厅,主要演出话剧、木偶戏、儿童剧、中型综艺节目;秋叶300座的多功能剧场,拥有灵活的平面布置,设置有可升降的座椅等,可满足多种演出场景的需要;冬雪500座的曲艺剧场,可满足扬州特色剧种演出的需求。“与其他大剧院不同,扬州运河大剧院多了一个曲艺剧场,这是为扬州曲艺量身定制的。”该负责人说。

“今年7月正式运营后,运河大剧院将为艺术家提供一流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为公众提供一流的艺术欣赏和文化休闲体验。”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朱宏兵透露,运河大剧院的常态化演出计划已经开始制订,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朱自清》等优秀剧目有望面向游客和市民常态演出。

明月湖畔的运河大剧院,已经成为扬州的新地标。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

与此同时,新建的运河大剧院,已经成为扬州的一个新地标,每天晚上,五亭桥、文昌阁、水墨画形式的竹林图等一一呈现在运河大剧院南侧LED幕墙上。随着各种不同灯光效果的变幻,整个大剧院在夜间呈现出梦幻般的效果,点“靓”了明月湖畔。

 

推荐阅读
算笔账,一艘船如何“堵”了全球供应链 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搁浅货轮已经脱困,运河交通将恢复。中新网3月29日电(卞磊)当地时间3月29日,被困苏伊士运河,悬挂巴拿马国旗的中国台湾货轮“长赐号”终于脱困,埃及总统称赞救援行动取得“成功”。随着苏伊士运河搁浅巨型货轮的救援工作持续进行,为巨轮船头挖掘泥沙的挖掘机走红。
货轮搁浅引发蝴蝶效应,各国寻找新航线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莫斯科方面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认为苏伊士运河的停运“突显了对替代航线的需求”。有专家表示,北冰洋航线比苏伊士运河航线要短大约4000海里,尽管是一个“很诱惑的方案”,但由于该航线需要穿越长期封冻的北极水域,会给运输公司带来艰巨的后勤挑战,而且“需要在破冰船上付出额外成本”。尽管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经开始加快速度,设法使受阻塞的300多艘货轮早日通过运河,但是世界各地的商人与政府官员都开始严肃考虑以下问题:全球运输网络会因为这起事件出现怎样的变化。
货轮搁浅6天终于脱困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经过了长达一周的救援,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货轮已经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ShipEverGiven,oneoftheworld'slargestcontainerships,isseenafteritwasfullyfloatedinSuezCanal,EgyptMarch29,2021.REUTERS/MohamedAbdElGhanySalvageteamssucceededonMondayinfreeingamassivecontainershipthathadbeenstuckintheSuezcanalforthepastsevendays,blockingbillionsofdollars’worthofcargofromcrossingoneoftheworld’sbusiestmarinewaterways.当地时间3月29日,救援队成功让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长达一周的巨型货轮脱困。我激动地宣布,我们的专家队通过与苏伊士运河管理方密切合作,于当地时间3月29日15点05分成功让‘长赐’号重新漂浮,从而让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日媒:搁浅期间日损失1亿元 据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道,保险业相关人士表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每天约损失超15亿日元的通行费,运河管理局很有可能在埃及当地起诉正荣汽船,要求其赔偿相关损失。货轮还对运河河岸造成了直接损伤,修复费用可能也需要由正荣方面承担。保险业相关人士称,考虑到费用和时间问题,类似事故中,很少有人会直接向搁浅货船方申请赔偿,“因为货船碰撞导致海港无法使用的事故时有发生,大家都知道谁都有倒霉的时候,互相较劲没啥好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