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云赏桃花享春色 天津红桥运河桃花节20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03:45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褚夫晴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央广网天津3月15日消息(记者 褚夫晴)云赏桃花,共享盛世。15日,记者从天津市红桥区获悉,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将于本月20至29日举办,届时红桥区将开启线上“云赏花”模式,将满园春色装进云端,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就能尽享桃花盛开的如画美景。

天津市红桥区运河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红桥区供图)

线上,天津红桥政务网“云赏桃花共迎盛世”、“云上桃花堤、云上西沽”专栏,美丽红桥抖音号、美丽红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推出线上直播、短视频、航拍、图文、H5等桃花主题的新媒体产品。运河桃花节期间,红桥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美丽红桥”宣传招商系列活动,在各线上平台设置多个页面版块,分别展示红桥区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以及开展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的成果,介绍红桥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景区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等文化旅游资源,并在陆家嘴商业中心、水游城等商业综合体举办桃花节相关的商业活动,活跃市场氛围。

在线下,为了满足市民游客不同赏花需求,红桥区桃花堤公园、西沽公园等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正常开放,桃花堤公园和西沽公园每日上午8:30开园,下午5:00闭园(停止游客入园),下午5:30组织对园内游客进行清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红桥区对两个公园实行限流管理,桃花堤公园瞬时客流不超过2500人,西沽公园瞬时客流限制为5000人,进入公园均需要验证“健康码”并测温。不能出示健康码的游客,特别是对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游客,按工作人员引导要求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测温正常后后即可进入。

平日,光荣道北洋桥旁的桃花堤公园大门为景区唯一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封闭,禁止通行;周末,勤俭道桃花园大门增设为出口(只出不入),满足游客快速通行需求。在公园出入口设置有临时隔离室,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安置到临时隔离室,并通过120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交警部门也将对公园周边交通情况加强巡查和治理,驾车前往的市民游客应听从交警现场指挥,规范驾驶和停放车辆。

桃花堤现有40余种桃树,花期将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下旬,长达一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市民游客均可游园赏花。运河桃花节组委会也特别提示市民游客,与桃花堤一路相隔的西沽公园同样有桃花竞放的宜人风光,其面积是桃花园的5倍,游览更为从容。同时,倡导市民游客通过网络和新媒体观赏桃花,尽量避免或减少线下人员聚集。如游客在游园过程中遇身体不适或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组委会现场咨询求助电话86516932进行求助。

 

推荐阅读
算笔账,一艘船如何“堵”了全球供应链 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9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搁浅货轮已经脱困,运河交通将恢复。中新网3月29日电(卞磊)当地时间3月29日,被困苏伊士运河,悬挂巴拿马国旗的中国台湾货轮“长赐号”终于脱困,埃及总统称赞救援行动取得“成功”。随着苏伊士运河搁浅巨型货轮的救援工作持续进行,为巨轮船头挖掘泥沙的挖掘机走红。
货轮搁浅引发蝴蝶效应,各国寻找新航线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莫斯科方面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认为苏伊士运河的停运“突显了对替代航线的需求”。有专家表示,北冰洋航线比苏伊士运河航线要短大约4000海里,尽管是一个“很诱惑的方案”,但由于该航线需要穿越长期封冻的北极水域,会给运输公司带来艰巨的后勤挑战,而且“需要在破冰船上付出额外成本”。尽管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经开始加快速度,设法使受阻塞的300多艘货轮早日通过运河,但是世界各地的商人与政府官员都开始严肃考虑以下问题:全球运输网络会因为这起事件出现怎样的变化。
货轮搁浅6天终于脱困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经过了长达一周的救援,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货轮已经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ShipEverGiven,oneoftheworld'slargestcontainerships,isseenafteritwasfullyfloatedinSuezCanal,EgyptMarch29,2021.REUTERS/MohamedAbdElGhanySalvageteamssucceededonMondayinfreeingamassivecontainershipthathadbeenstuckintheSuezcanalforthepastsevendays,blockingbillionsofdollars’worthofcargofromcrossingoneoftheworld’sbusiestmarinewaterways.当地时间3月29日,救援队成功让搁浅在苏伊士运河长达一周的巨型货轮脱困。我激动地宣布,我们的专家队通过与苏伊士运河管理方密切合作,于当地时间3月29日15点05分成功让‘长赐’号重新漂浮,从而让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日媒:搁浅期间日损失1亿元 据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道,保险业相关人士表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每天约损失超15亿日元的通行费,运河管理局很有可能在埃及当地起诉正荣汽船,要求其赔偿相关损失。货轮还对运河河岸造成了直接损伤,修复费用可能也需要由正荣方面承担。保险业相关人士称,考虑到费用和时间问题,类似事故中,很少有人会直接向搁浅货船方申请赔偿,“因为货船碰撞导致海港无法使用的事故时有发生,大家都知道谁都有倒霉的时候,互相较劲没啥好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