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外媒:苏伊士运河方面称已经就释放被扣押货轮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49:49 | 来源: 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长赐号将于7日驶离苏伊士运河据美联社开罗消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当地时间7月4日表示,已经与今年早些时候堵塞航道近一周的大型集装箱货轮“长赐”号所有者达成和解协议。报道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并未透露与“长赐”号货轮日本所有者之间和解协议的细节,只是表示会在7月7日于伊斯梅利亚签署协议,并于当日释放货轮。据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上个月曾表示,各方已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但他表示这个数额不会公之于众。今年3月23日,“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之后才被拖出。(编译/魏晓慧)

 

推荐阅读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如何呈现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专题展以具有共同运河文化基因和身份认同的运河城市为主体,从世界遗产、水利智慧和城市风情三个方面,探索世界运河渊源,诠释运河城市特色。博物馆还专为青少年观众打造“运河迷踪”展,在全开放式的体验空间,以青少年喜爱的古风和二次元风格呈现,通过“密室逃脱”游戏方式,让观众了解运河水工科技、体验运河探索乐趣、领略运河沿岸风物。该展览以“城镇历史景观再现”的模式,打造了一个有历史场景和真实业态、让观众可以互动体验的空间。
在文学长河中沉浮的运河城市 以商埠型城市为襁褓,运河文学成为中国古代商业文明的精神代表。不仅北京,运河沿线一些原本不起眼的小城镇,也是因为大运河而成为历史上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运河文学深刻再现了运河城市的独特本质,对中国古代文学和古典审美精神具有重要影响。
杭州:泛舟上塘古运河 《如梦上塘》开启沉浸式夜游 这条原下城、拱墅的“界河”,如今是新拱墅的融合之河。记者董旭明拍友余文华摄7月7日晚,游客坐船体验《如梦上塘》沉浸式夜游。拱墅提出“拱·创繁华”夜间经济提振行动,精心打造4A级标准的上塘古运河景区,书写拱墅区的新篇章。
爱心接力 打造“最美”运河风景 立足岗位做平安港航的“守护者”2003年,为更好地服务船民,镇江港航正式成立了由谏壁船闸一线青年职工为主体的“水上雷锋服务台”,提出了“您过闸我服务有困难我帮助”的服务承诺。2月13日,镇江港航微信公众号网上物资代购系统正式上线,船民不用上岸,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购买到生活所需物资,港航志愿者们奔波在运河沿线,帮助船民采购补充紧缺生活物资,为疫情期间停靠在镇江港航辖区范围内船民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定期组织志愿者引导船民使用船舶污染物智能一体化接收柜、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和岸电设备,向过往船民宣传防污知识,为美化运河贡献了港航力量。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