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通州运河码头开展暑期“防溺水”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7-19 16:36: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救生衣上的带子一定要系牢,一旦在水里脱开,就起不到作用了。”7月15日下午,通州公安分局邀请北京蓝天救援队,在通州区大运河漕运码头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暑期防溺水安全主题演练活动,通州区20余所学校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中,救援队员下水示范,带来直观的教育效果。本报记者 甘南摄

活动中,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不同场景,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进行安全小知识讲解,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真实案例,对溺水常见场景、溺水原因、自救自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模拟放置救生圈、心肺复苏等救援办法,告诉孩子们遇险务必大声呼救、求助大人、拨打110等正确方法。本次演练活动的现场视频将制作成安全教育课件,以网课形式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强化教育培训效果。

早在暑假开始之前,通州民警就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实用的暑期安全课。授课民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溺水方面的培训内容。运河中学课堂作为暑期安全教育培训主会场,现场内容以直播形式连线到全区所有中小学课堂。同时,由通州公安分局156名民警兼任的法制副校长也利用学生返校之际,深入辖区各中小幼同步开展线下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防范宣传覆盖到全区11余万名学生。


推荐阅读
通州运河码头开展暑期“防溺水”演练 本报记者甘南摄活动中,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不同场景,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进行安全小知识讲解,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真实案例,对溺水常见场景、溺水原因、自救自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模拟放置救生圈、心肺复苏等救援办法,告诉孩子们遇险务必大声呼救、求助大人、拨打110等正确方法。演练活动中,救援队员下水示范,带来直观的教育效果。
让大运河文化带更加流光溢彩、造福人民 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文章,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能充分发挥其在交通、水利、文化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资源。”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倪岳峰: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始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全力加快沧州改革发展步伐,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实施好《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提升生态环境水平,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大运河文化带更加流光溢彩、造福人民。这是倪岳峰认真了解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情况。
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乘“运”而上 软硬交融谱华章 ”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业说,大剧院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4.47万平方米,是扬州城市发展重大项目,是扬州文化建设标志性工程,更是推动扬州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的重要项目。作为扬州文化的新地标,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扬州这座千年名城的文化魅力。截至目前,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举办演出和活动共计382场,累计接待量15万余人次,促进扬州文化繁荣发展、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展示扬州名城文化活力和魅力的重要窗口。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