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河手造板块:传统技艺焕发强大生命力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01:06 | 来源: 德州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手感细腻柔软的地毯、可口诱人的金丝小枣、层次丰富的金丝彩贴、令人眼前一亮的红绿彩瓷器……在德州展区运河手造板块,琳琅满目的手造产品让人啧啧称叹。德州是齐鲁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的汇集地,传统民间工艺各有特色,形成了颇具代表性的“德州手造”。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两位技师在展台前认真地进行着红绿彩瓷器的彩绘,他们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之上,融入祥云等传统元素,同时将陶瓷雕塑工艺融入其中,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红绿彩瓷器是大运河文化的产物,因其用色大胆,对比强烈,风格鲜明,有‘历史的彩虹’之称。近年来,我们也在守正中创新,融入国潮风、陶瓷雕塑、浮雕等多种元素,让红绿彩这门传承千年的手工技艺再次‘出圈’,制作的赏瓶、摆盘、茶具等产品受到大家的追捧。”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说。

德州展厅运河手造板块的参展企业均来自运河沿线,手工匠人们将传统文化、传统技艺进行融合创新,强化创意设计赋能,让传统技艺焕发强大生命力。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明凯)


推荐阅读
埃及将再次上调苏伊士运河“过路费” 法新社先前报道,全球海上贸易约10%取道苏伊士运河。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这条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运河手造板块:传统技艺焕发强大生命力 ”德州红绿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利说。(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明凯)。手感细腻柔软的地毯、可口诱人的金丝小枣、层次丰富的金丝彩贴、令人眼前一亮的红绿彩瓷器……在德州展区运河手造板块,琳琅满目的手造产品让人啧啧称叹。
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委员会走访运河二通道项目 ”截至目前,运河二通道新开挖航道段:形象进度98.35%。运河二通道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杭州亚运会前“5433”现代综合交通大会战水陆空三大枢纽之一。下一步,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将始终秉持“共建千年运河,共襄亚运盛会”初心使命,高质高效完成运河二通道的建设。
一展尽览“数字大运河” 国家发改委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2022年工作要点》中提出,充分发挥云平台在数字网站平台建设方面示范引领作用。展位现场图“一云五端”引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是国家交给江苏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两个重点项目之一。今年6月27日,云平台在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开幕式上发布建设成果,得到充分肯定。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