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盛世大运河摄影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36:50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图为展览现场

10月16日至20日,由北京市文联和浙江省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等共同主办的“盛世大运河摄影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办。

中国大运河不仅是一条经济大动脉,更是一条文化传输带,沟通融汇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地域文化,聚集水利文化、漕运文化、商事文化、饮食文化等文化形态,形成了诗意的居住环境、独特的建筑风格、众多的名人故事以及丰富的民间艺术和民风民俗。展览甄选220多幅由大运河沿线8个省(市)摄影人创作的运河主题作品,以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展现大运河之美,特别是新时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成就,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推荐阅读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189件作品获奖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8月30日在通州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
大运河庙会杭州启幕 坐船逛庙会看非遗 ​唢呐齐鸣欢声笑,运河庙会人如潮;满目琳琅南北货,喧声鼎沸东西桥。10月17日,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在杭州开幕。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讲座 14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出席,秘书长高宏华主持。
节假日去哪玩?沿着大运河去“打卡“体验慢生活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城市的旅游开发成为了长三角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热点。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