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节假日去哪玩?沿着大运河去“打卡“体验慢生活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36: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城市的旅游开发成为了长三角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热点。10月19日,首届长三角大运河文化带城市旅游论坛暨第五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第三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在淮安举行。不仅展现了大运河“千年文脉“的精彩,还同时发布了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城市、旅游度假区(景区)、旅游小镇及民宿酒店,江苏多地上榜。


    长三角素有中国旅游“金三角”之称,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目前长三角地区5A级景区数量占全国比重超过五分之一,星级饭店占全国比重超过16%;轨道交通互通互联、旅游业态丰富多样,为长三角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大运河流经长三角1300多公里,占全流域的70%以上,流经长三角地区15座城市近百座古镇。连接起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大运河不仅为沿线城市带去了辉煌的过往,也为当下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增添了一脉地理上的渊源。对流域沿线地区而言,大运河除了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其在旅游开发领域也具有巨大的空间。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地区之一,江苏淮安历史上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介绍,近年来,淮安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依托古迹众多、名人辈出的特色文化优势,以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加快构建旅游业高质量资源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他透露,仅淮安区就有74处运河文化遗存,其中包含水道、水利工程设施、航运工程设施、古代运河设施、管理机构和各类非物质运河文化遗产。目前,淮安正围绕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大运河文化带,着力将沿线运河段打造成“一镇三城四带”,即河下古镇,运河水城、淮扬美食城、漕运都城,文化遗存保护带、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带、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带、运河文化经济带。

    论坛期间,相关专家学者及长三角各地旅游目的地的代表,围绕“慢生活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慢生活旅游”体系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等相关热点话题共同深入探讨交流,并推选出了一批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古镇、度假区、最美乡村及特色小镇等,共有46家单位入选网红目的地,江苏多地上榜。


推荐阅读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189件作品获奖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8月30日在通州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
大运河庙会杭州启幕 坐船逛庙会看非遗 ​唢呐齐鸣欢声笑,运河庙会人如潮;满目琳琅南北货,喧声鼎沸东西桥。10月17日,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在杭州开幕。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讲座 14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出席,秘书长高宏华主持。
节假日去哪玩?沿着大运河去“打卡“体验慢生活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城市的旅游开发成为了长三角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热点。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