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品运河美景 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大运河"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20:42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杨 严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日,江苏省委统战部举行的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启动。来自意大利、新西兰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68所华文学校、华人社团的万余名华裔教师和学生齐聚云端,在专家学者讲解和展示下,开启品运河美景、传中华文化的旅程。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在开营仪式上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相关要求推出的举措。中华民族有着浓厚的故土亲情和家国情怀,中华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海外华裔学子们利用这次丰富的运河文化体验活动,以“根”为桥、以“魂”为本、以“梦”为舟,泛舟在运河文化中,徜徉在知识海洋里,尽情领略江苏独特魅力,定能收获满满。

江苏省委统战部和南京、徐州、扬州、常州、苏州等地市委统战部共同完成平台搭建、课程设计、文化脚本编撰等工作。活动为期30天,海外华裔青少年将跟随网络直播镜头,在富有趣味性的解说中尽情领略运河沿岸城市风貌,学习中华文化,感受江苏底蕴深厚的技艺、璀璨的文化、悠久历史和改革开放瞩目的成就。

推荐阅读
广西平陆运河纳入交通运输部规划 将成重要出海通道 建成后将有效节约货物水路运输成本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平陆运河建成后将直接连通西江和钦江水系,上游通过西江水系向西直达南宁和左、右江腹地,向东直达珠三角地区,向北通过黔江—红水河或柳江直达贵州、云南,向南由钦州出海,是实现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水上联动,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水运通道,平陆运河建成也将有效促进南宁港跨越式发展。今年底前完成平陆运河项目前期工作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明确将统筹推进长江、珠江、淮河等主要水系间的京杭运河黄河以北段复航工程以及平陆运河等运河沟通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于2019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平陆运河航运规划、沿线综合交通体系解决方案等研究工作以及系列项目前期工作,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上述工作,于“十四五”初期开工建设。
京杭大运河常州站防汛应急响应升至二级 江苏梅雨已持续38天,受15日强降雨影响,大运河常州站水位于15日15时55分达4.98米,这也是该站点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水位。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降水仍将维持。记者从常州市防汛指挥部获悉,16日15时起,常州防汛应急响应升至二级。
许海燕:推动大运河文化的活态传承 大运河安徽段承载的文化内涵依托于运河实体产生,并随着时代变迁而丰富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活态文化资源。
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无锡主会场指挥部会议召开 本届博览会将紧扣“融合、创新、共享”主题,推出夜游古运河、开幕仪式、实景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主题演出等七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运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行,充分展示无锡古运河风光带建设成果,提升运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办好本届运博会的特殊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运博会办出品质、办出品位、办出品牌。在听取运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杜小刚指出,第二届运博会主会场活动在无锡举办,既是对无锡市大运河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打响“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和“千里运河,独此一环”的无锡运河品牌提供了有利契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