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开幕 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展开智慧“交锋”

发布时间: 2020-09-29 10:28:51 | 来源: 扬州市委宣传部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连续14年共赴同一个约定。9月28日,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扬州开幕,世界运河城市代表聚首扬州,共议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却阻挡不了世界各国加强交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据了解,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展开智慧“交锋”。

世界上有500多条运河,分布于50多个国家,它们不仅是连接各方的交通要道,更是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中国大运河作为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运河,至今已经有2500多年历史,她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与伟大复兴。2014年,中国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也迈上了新台阶。

多年来,江苏省以及运河沿线城市在运河保护利用和价值弘扬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城市国际化之路。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以运河城市为载体,以运河文化为灵魂,始终致力于推动世界运河城市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对话,为世界各运河城市深化人文交流和全方位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作为全球运河城市探讨经验、碰撞观点、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自2007年在扬初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三年光阴。当天论坛上,围绕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各方回应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运河城市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契合了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共同愿景。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主题作了精彩的讲话、演讲和发言,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广泛共识,形成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的“扬州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倡议”指出,将坚持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共同体;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坚持发展为民,实现文旅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创新融合,着力培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

推荐阅读
淮安召开中国水工科技馆、运河国际会议中心深化设计方案汇报交流会 28日下午,淮安市召开中国水工科技馆、运河国际会议中心深化设计方案暨山阳湖片区开发策划方案汇报交流会。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认真听取方案汇报及与会专家意见,并就下一步方案深化完善和工程建设提出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程泰宁介绍了方案设计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权参加会议。
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开幕 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展开智慧“交锋” 连续14年共赴同一个约定。9月28日,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扬州开幕,世界运河城市代表聚首扬州,共议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水利部:正在深入研究大运河实现有水的方案 实现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是什么?对此,水利部河湖司副司长刘冬顺刚刚在今天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实现京杭大运河河道有水是大运河文物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支撑,水利部高度重视,在编制完成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保护规划基础上,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大运河实现有水的方案。
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四梁八柱”规划体系正式形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27日表示,为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4个专项规划和8个地方实施规划目前已正式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四梁八柱”规划体系正式形成。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