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2 14:14:15 |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大运河文化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发展战略”、“安徽大运河保护和发展战略”、“运河文化与商贸漕运”、“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大运河人文精神与当代传承”、“大运河高质量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主会场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同时举办线上论坛。

论坛上还宣读了《中国商业史学会关于成立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聘请大运河沿线城市的43位专家学者担任首批专业委员会委员。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三部分构成,全长近3200公里,已有2500多年历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大运河高质量发展,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大运河从“世界文化遗产”跃升为“国家战略”。(经济日报记者沈则瑾)

推荐阅读
通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 近日,《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召开。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
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大运河文化发展高端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大运河文化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发展战略”、“安徽大运河保护和发展战略”、“运河文化与商贸漕运”、“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大运河人文精神与当代传承”、“大运河高质量发展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运河保护开发成为沿岸各地“必修课” 张弘的微信名叫作“大运河搬运工”,这个名字是他目前工作的真实写照:把大运河沿岸的各类资源聚拢、打散,然后经由他的设计,进行调配。“我就是个搬砖的,赚的就是这份搬砖的钱。”
大运河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 11月28日,中国商业史学会大运河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11月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杭州城研中心、北京运河文明文化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主办的运河讲坛第6讲《运河文化与古桥世家》开讲。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