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名片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 2021-03-16 14:05:53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境内,是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终点地带——拱墅区。其实运河文化广场有两个,一个是杭州的这个,还有一个是北京的,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的最北端终点地带。杭州运河文化广场与之相同的是都建造在运河的东侧区域。杭州运河广场同样建在运河东侧,最显眼突出的景点是京杭大运河的博物馆,展示着京杭大运河建造时候的历史事件和文化古迹。

【景区简介】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是京杭大运河杭州修建阶段综合性文化工程项目,占地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是游客们旅游,观光,休闲和娱乐的好去处。在运河文化广场内,游客们可以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内欣赏文化盛宴,可以在广场街道上尽情购物,也可以在运河岸边绿化区域进行运动,娱乐和休闲的游戏,旅游形式多种多样,丰富多彩。广场上独具特色的是灯光类型的音乐喷泉,三座颇具古风气息的仿古楼和历史悠久的拱宸桥。当夜色的浪漫逐渐代替白昼的精彩,广场上会播放江南风情的传统乐曲配合变化万千,形态各异的喷泉,加上五颜六色,缤纷绚丽的灯光效果,真是一派美不胜收的景象。柔缓美妙的灯光和安静流淌的京杭大运河相互映衬着,绿化景色绽放迷人的姿态,游人遍布,真是一幅绝美的画卷啊。

推荐阅读
“四川造”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成功试转 ●四川路桥继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之后,又一座在“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下斩获的大型桥梁项目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3月16日,远在埃及的四川路桥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平转开启桥项目部传来消息:世界最大的平转桥——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EPC项目新桥转动装置成功试转,标志着新桥建设又一关键工序完成,即将进入第二批钢结构安装施工,距离建成通车再迈一步。项目建设包括在新苏伊士运河新建铁路大桥及对旧苏伊士运河现有铁路大桥升级改造。该项目也是四川路桥继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之后,又一座在“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下斩获的大型桥梁项目。
京杭大运河淮安段风光带春景如画 近年来,淮安市坚持生态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对京杭大运河岸线的生态保护建设,建有慢行步道、亲水平台、景观小品等,构建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交流体验为一体的滨水景区,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河北香河打响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战 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有序作业。3月11日,香河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再部署、再落实。在北运河的岸边河滩地上,上百辆工程机械有序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施工现场,工程机械有序作业。
今年下半年扬州运河三湾景区将现两大新景观 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已全面开启建设,计划今年7月开放在大运河博物馆东侧,又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已经全面施工建设。大运河博物馆最后一座塔吊拆除,土建全部完工日前在大运河博物馆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最后一座大型塔吊已经拆除,这标志着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大型施工画上圆满句号,土建全部完成。日前现场采访时看到,如今在运河三湾风景区,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及附属工程最后一座塔吊已拆除,土建全部完工,开始全景呈现。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