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江苏宝应航道站:清理航道垃圾 重现运河风光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22:22 | 来源: 中国交通在线 | 作者: 朱玉衡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之前运河边都脏死了,全是垃圾,散发着恶臭,现在垃圾竟然都没有了,水也变清了,锻炼的心情一下好了很多!”常在宝应大桥附近晨练的市民不禁发出如此感叹。近日,大运河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都被清理一空,运河水也清澈了很多,放眼望去一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运河风光重现。

“垃圾没了,水变清了,是因为我们开展了辖区航道清障扫床工作。”宝应航道站宝应大队大队长许开宁如是说道。5月7日至9日,宝应大队全体成员顶烈日、战酷暑,手拿打捞网、火钳、分类垃圾回收箱对宝应大桥附近的生活垃圾进行细致、集中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约8立方,坏船底两艘约10吨;随行挖泥工程船对氾水赵祥粮食收购点航道边坡上约5立方的建筑垃圾进行强制清理。此次清理工作,大队党小组成员深入一线、全程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落在实处,积极践行了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该站负责人表示:“当前苏北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263”环境整治和“三无船舶”集中整理都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在做好护岸修复、绿化提升的同时,通过加密巡航频次、加大巡航力度对不断增多的生活垃圾和长期累积的建筑垃圾时刻关注并及时清理,还苏北运河绿色生态之美、还沿岸居民美丽笑脸。”

推荐阅读
苏伊士运河“大堵船”后将拓宽!计划两年内完成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拉比耶称,该计划主要涵盖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据报道,当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在伊斯梅利亚省多个项目的交付仪式上,宣布了计划细节。
江苏宝应航道站:清理航道垃圾 重现运河风光 ”宝应航道站宝应大队大队长许开宁如是说道。5月7日至9日,宝应大队全体成员顶烈日、战酷暑,手拿打捞网、火钳、分类垃圾回收箱对宝应大桥附近的生活垃圾进行细致、集中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约8立方,坏船底两艘约10吨。”常在宝应大桥附近晨练的市民不禁发出如此感叹。
苏北运河单日船舶货运通过量达779万吨 5月9日,苏北运河10个航运梯级单日船舶货运通过量达779.08万吨,创造历史新高。随着内陆地域融入“双循环”参与度的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苏北运河淮安段向北梯级船舶货运通过量大幅增长,徐州境内的刘山、解台船闸同比增幅达40%,各个梯级航运呈均衡化。推进航运信用管理,为6万余艘船舶建立信用档案,规范运输秩序,提升航务管理公信力,确保沿河航运共享苏北运河改革发展成果。
运河文化(淮安)生态保护区建设启动 通过引入业内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机构,开展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及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与现实指导意义的规划设计。编制《运河文化(淮安)生态保护区规划纲要》,理清淮安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历史,分析研究淮安运河文化特色,规划建设淮安运河文化生态保护体系,确立保护原则、保护对象、保护重点,明确保护方法、建设目标,建立健全支撑保障机制。近日,为持续推进大运河淮安段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淮安以创建国家、省文化生态保护区为抓手,高标准创新打造的运河文化(淮安)生态保护区建设正式启动。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