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苏伊士运河堵船调查:埃及称“长赐”号船东需负责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31:3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称,对封锁苏伊士运河交通长达数日的“长赐”号货轮事件的调查证明,船东负有责任。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影响全球航运运输。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最终成功起浮脱浅,航行得以恢复。由于船东拖延缴纳赔偿款,埃及已正式扣留该货轮,目前该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

报道称,拉比耶称:“对‘长赐’号的调查表明,该船在定向时发生错误,对此负有全部责任的是船东,而不是运河领水员,因为他们的意见不是必须执行的,而仅供参考。”

他提到1990年的埃及海上航行法,根据该法,船东应对苏伊士运河的所有损坏负责。同时,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的全部结果。

此外,拉比耶25日还发表声明说,运河管理局决定将向“长赐”号货轮船东提出的索赔金额从此前的9.16亿美元降至5.5亿美元。

声明说,根据此前估计,“长赐”号货轮运输的货物总价值为20亿美元,因此埃及地方法院要求该货轮船东赔偿9.16亿美元。随后船东估计货轮上的货物总价值为7.75亿美元,运河管理局对此表示认可,因此将索赔金额降至5.5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的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推荐阅读
扬州争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示范生” 这个注册资金30亿元、总资产近80亿元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由十余个市级文化集团和文化企业重新组建而成。烟花三月,位于明月湖畔的运河大剧院,成为游客和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作为运河原点城市、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同时也是全国唯一全域划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核心区的地级市,扬州积极推动“古运河重生”,给古老的大运河一个美好未来。
河北临西:百年贡砖久承传 ”临西贡砖烧制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建磊腼腆一笑。临西贡砖烧制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建磊往炉膛中添木柴。临西因出产优质的‘莲花土’,又有大运河水运的便利,被朝廷钦定为贡砖烧制基地。
沧州大运河市区段增添20个“水边卫士” 落水者距岸边较近时,可使用救生杆救援。是不是可以用来救援落水的人。落水者距离岸边较远时,可使用救生绳救援。
“追寻生态大运河”山东媒体行今日启动 台儿庄运河湿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大运河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说到,三是继续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规范湿地公园建设程序,严格按规划进行建设,全力打造大运河全河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二是严格落实河长制,推动大运河峄城段创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