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

发布时间: 2021-10-21 17:28:0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煜欢 崔佳明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在扬州市运河三湾公园举行。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外媒体采风团记者参加活动。

张长金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既是促进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的具体举措,也是向国内外朋友展示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衷心希望北京、杭州和扬州等运河城市以此为契机,加强资源共享、项目共创、人才共育,着力推动精细化保护、活态化传承、科学化利用、国际化展示,共同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让大运河沿线城市实现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的转变,让古老的大运河“活化”起来,让千年运河文脉“流动”起来。

王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第三届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扬州是采风团此行的第三站,素有“世界运河之都”的美誉;这座城市因“运”而生,应“运”而兴,与大运河同生共长。希望通过打卡扬州活动,采风团成员可以进一步了解大运河与扬州,感受大运河与扬州,体悟大运河与扬州。并以扬州为切口,共同展示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共同传播好大运河融古铄今的故事,共同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嘉宾和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于10月17日在北京通州大运河奥体公园码头启动,30余家中外媒体记者沿京杭大运河一路向南“乘运”而下,经山东枣庄抵达扬州,打卡运河2500年前的“原点”。接下来,采风团将南下杭州,参加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继续用镜头和文字讲述京杭大运河故事,对外传播中国大运河文化。(完)


推荐阅读
江苏扬州:绘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新画卷 该规划以河为轴、分级分类,从世界遗产城市、历史文化名城、运河遗产片区、运河遗产小镇、运河特色村落、运河生态博物馆和运河遗产线路等多层面、多角度对运河遗产资源的保护利用进行规划和设计。今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运河大剧院相继建成开放,堪称“活态传承”的两个标志性事件。市旅游部门启动修编《扬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坚持顶层设计,挖掘大运河世界遗产资源,打造世界运河文化特色旅游精品。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外媒体采风团记者参加活动。10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团打卡扬州”活动在扬州市运河三湾公园举行。王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第三届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
一览千年魅力 “走向共同富裕的千年运河”文化展将启幕 10月22日,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下称2021京杭对话)将在浙江杭州大运河音乐公园启幕,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走向共同富裕的千年运河”文化展也随之启幕,将集中展示运河沿线珍贵文博藏品与新时代运河生活。文化展分为五部分内容,分别为北京板块、《乾隆与大运河》书法印章展、杭州工艺美术文创展、杭州运河图书以及“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作品展。作为2021京杭对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启幕的“走向共同富裕的千年运河”文化展将集中展示运河沿线珍贵文博藏品与新时代运河生活,诠释大运河文化魅力,成为宣传中国形象、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
千年运河之扬州即景:从“原点”走向未来 若说到系统地展陈和传承运河文化,就要来到新近建成开放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一场古运河穿梭千年的新画卷,徐徐展陈在中外记者眼前,缓缓讲述着扬州与运河交织千年的故事:从“原点”走向未来。“一路从北京经枣庄来到扬州,看到了运河城市都在抢抓建设大运河文化品牌的机遇,搞生态建设、抓品牌旅游、做城市IP,大家都在为运河的保护与发展做出努力,相信大运河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