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一大批传统商圈转型升级 通州将打造运河夜消费带播报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46:23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陈强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商务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建设成为服务业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和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规划》提出,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以行政办公区、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中关村通州园、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7个重点功能区为依托,建设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以建设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为目标,聚集高端要素与创新资源,加快形成总部经济、城市设计、智库经济的聚集效应;集聚优质商业资源和品牌资源,完善物流节点网络布局,打造智慧、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服务产业发展和民生应急保障,提高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建设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

增强消费引领力,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运河商务区打造“京韵风范地”等五大主题商业板块,依托地上滨水型空间打造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运河夜消费带;城铁商业带上的万达广场、国泰百货、领展购物广场、贵友大厦等大型商业设施也将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沉浸式消费场景;华联(北苑)购物中心等中小型购物中心将根据商圈特点,丰富、集成生活性服务功能,向邻里型商业中心转型。

在打造国家级新型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方面,城市副中心除了高标准运营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一期,规划建设好环球后续项目外,还将积极争取免税店入驻,加快推动离境退税示范店建设;引导各类资本进入文化、旅游等领域,允许外商投资文艺演出团体(需由中方控股),简化营业性演出许可审批;允许外商投资设立娱乐场所、演出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给予涉及演出、展会、交易会、赛事等工作的人员去国外参会或短期工作、旅游签证的便利。




推荐阅读
保护千年运河 弘扬运河文化 时值隆冬,为感谢口门段整治项目的工人为运河环境整治作出的贡献,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党委为他们送去了日用物资,让工人们在寒冬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要领,切实将党建助力大运河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党员更应凝聚强烈的意识,保护好、传承好大运河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南京银行扬州分行全体党员将继续践行“爱心飞扬”的内涵要求,为保护运河生态环境尽献绵薄之力,为守护美丽扬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极为魂水系为脉 到运河畔的太极学堂感悟共生之美|运河品牌+03期 ”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太极拳推广中心主任、王西安拳法研究会北京大运河分会会长刘德宇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这片养育他的土地和大运河有着深厚的感情。刘德宇向记者介绍,自大运河太极拳推广中心成立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太极拳的公益教学,每年定期举办公益班课程并推出了多项太极拳进校园、进社区的推广活动,得到了通州区民政局、通州区妇联的大力支持。“让‘太极魂’融入到运河畔,让大运河两岸的老百姓能够通过学习拳法技术、交流太极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是作为太极拳传承人不可推卸的使命。
“射”以乐宾“分”以养德 运河边上的小寒活动 诗歌朗诵环节后,开始与读者朋友们一起开进行互动游戏,传统礼仪游戏投壶——垃圾分类“分分看”游戏。活动现场,嘉宾刘恩东老师为大家带来二十四节气讲堂——小寒,带领读者一起阅读原创连环画《二十四节气诗画之小寒》。日前,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在通州区新华书店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射”以乐宾,“分”以养德——二十四节气之小寒活动》的传统文化阅读体验活动。
多元素融合打造器乐剧“新样本”《帆影弦歌万千重》奏响运河“新乐章” “《帆影弦歌万千重》这部剧的底色和亮点就是非遗文化,观众除了能够在一部作品中欣赏昆曲、劳动号子、箜篌、古琴、商羊舞这些非遗元素的创新融合,还可以透过这部作品深入了解当代文艺工作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这一理想和目标勇于坚持和牺牲的精神。多元素融合巧妙再现大运河沿岸的文化与风情2021年10月,在北京市东城区文联支持下,全新复排的非遗跨界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在北京连演10场,广受好评。坚持初心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主动作为剧目出品人、剧中女主角苏媛的扮演者吴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了创作推出这部非遗跨界器乐剧的初心与坚持。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