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通州启动,将带来四大板块十余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15:55:53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2月29日,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正式启动。这一活动通过崭新的品牌形象、丰富的文化内涵,助力大运河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提高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水平。

此次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以“悦享生活通运未来”为主题,开幕式分为“运河·韵”、“运河·蕴”、“运河·昀”三个篇章,力邀芷兰舞蹈队、佳舞超群艺术团等优秀的文体团体,共同呈现了一道包括舞蹈、歌曲、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运河味文化大餐,让市民切身感受运河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以一段生动的舞蹈《运河畔的中国梦》拉开序幕,加入了通州运河的蓝色、波浪等元素,独具通州地方特色的舞蹈展现了运河畔通州市民对中国梦的坚定追逐。接下来,嘉年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通运领游员开启通州特色旅游线路提报和投票活动串联展开,共同绘制了通州大运河文化建设的繁华图景。

“运河·韵”篇章包括歌伴舞《我们是运河的流水》和器乐合奏《国乐新潮流》两个节目,用美妙的音乐奏响运河之韵;“运河·蕴”篇章中,戏曲荟萃《运河词话》、歌舞《运河吟》和配乐朗诵《通州畅想曲》依次上演,将大运河沿线剧种河北梆子、吕剧、淮剧折子戏融为一体,唱响通州运河故事;“运河·昀”篇章带来歌舞表演《追寻》、合唱《运河情》和广场舞《一起向未来》,展现了全民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据悉,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通州区持续举办,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节目外,还精心策划了文化活动板块、全民盛会板块、文体活动板块以及文旅融合板块共十余场“文化+”活动。其中,文化活动板块深挖运河文化及非遗文化,包括精品演出、文化讲座、主题展览、非遗市集等内容;全民盛会板块将整合通州区22个乡镇及街道在运河嘉年华期间的活动资源,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文体活动板块包括广场舞、合唱等,丰富市民群众的体验感;文旅融合板块将通过推介通州区精品旅游线路路书,把文化、旅游、消费融为一体,展现通州充满多种文化元素的旅游资源魅力。


推荐阅读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正式启动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各地区各方面扎实推进工作,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部署出台相关重要政策文件,为中国特色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通州启动 文旅融合板块将通过推介通州区精品旅游线路路书,把文化、旅游、消费融为一体,展现通州充满多种文化元素的旅游资源魅力。接下来,嘉年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通运领游员开启通州特色旅游线路提报和投票活动串联展开,共同绘制了通州大运河文化建设的繁华图景。据悉,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通州区持续举办,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节目外,还精心策划了文化活动板块、全民盛会板块、文体活动板块以及文旅融合板块共十余场“文化+”活动。
“运河重生”与当代造园:扬州红园改造升级的背后 但后来随着城市的建设,原来的花鸟鱼虫市场搬迁到了别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尽可能把原来一些花鸟鱼虫等特色的东西保留下来。”昔日扬州红园红园花鸟鱼虫民间收藏品市场扬州盆景借助北护城河水边环境与历史建筑建成的扬州红园创建于1958年,起初的名称叫“扬州花木商店”,由于办公地点及主要生产园地在冶春园内,1959年更名为“冶春园花木商店”。
运河千里开通途 大运河博物馆中展出了一幅清代袁耀的《邗江胜览图》,主要描绘的是当时扬州城北郊景物。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内,今年新建成与开放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大运河博物馆门前的河湾为例,这条原本只有一百多米长的河道,由于其地势北高南低,过去上游淮河流经时,水流湍急,水位直泻,奔向长江,不利通航。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