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打造运河文创名区 钟楼区积极推进“运河水环”生态廊道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2022-05-06 15:29:30 | 来源: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钟楼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运河承载人文历史,是展示城市形象、居民游憩休闲的重要公共空间。作为同时拥有京杭大运河新线及老线、南运河的区域,近年来,钟楼区积极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积极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钟楼区空间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中提出了“运河水环”概念,将运河水环作为串联钟楼最重要的旅游载体。为此,钟楼分局今年同步开展《钟楼区“运河水环”生态廊道空间规划(含近期实施区段滨水景观设计)》(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并将其纳入《钟楼区2022年重点规划编制项目清单》。

该《规划》邀请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苏州未来都市两家编制单位开展前期研究工作,受近期各地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于4月28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钟楼分局副局长朱怡主持此次会议,国土空间规划科、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苏州未来都市参加会议。会上,编制单位就项目背景、主要工作任务及内容、成果形式、时间安排、项目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钟楼分局根据编制该《规划》的初衷与编制团队进行了讨论,对研究范围和深度进行了重新确定。

下一阶段,钟楼分局将实时跟进该《规划》研究进展,确保实现“运河水环”两侧沿线500米范围内的用地功能布局、交通组织、空间景观、绿化环境等方面的优化。

推荐阅读
百年后全线又通水 大运河再润沧州城 近年来,沧州市以河为线、以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全域统筹大运河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文化旅游带、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使古老母亲河再润沧州。清乾隆年间改闸为坝,皇帝三赴沧州亲力亲为,以诗文记录在御碑上,依此建设的御碑苑景区成为大运河的核心景观。在沧州市区,大运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处于绝对的“C”位,沧州的城市规划建设也以运河为中轴铺展开来。
常州钟楼区积极推进“运河水环”生态廊道规划编制 该《规划》邀请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苏州未来都市两家编制单位开展前期研究工作,受近期各地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于4月28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钟楼分局副局长朱怡主持此次会议,国土空间规划科、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苏州未来都市参加会议。下一阶段,钟楼分局将实时跟进该《规划》研究进展,确保实现“运河水环”两侧沿线500米范围内的用地功能布局、交通组织、空间景观、绿化环境等方面的优化。(钟楼分局)。
运河生态新画卷 淮安市大力开展岸线生态改善、生态绿带拓展等运河整治工程,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运河生态新画卷。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城市接力活动抵达嘉兴 在“阅读大运河”活动现场,嘉兴市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崔泉森从3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嘉兴深厚的运河文化历史,以及大运河和嘉兴运河第一镇王江泾的渊源。嘉兴站活动在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支持下,由嘉兴市图书馆、秀洲区图书馆、海宁市图书馆、桐乡市图书馆承办,活动在王江泾镇芝澜居书屋、王江泾分馆举行。活动主办方特别为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制作了“中国大运河阅读行走手帐”,赠送参与行动的读者,号召大家读运河、走运河、写运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