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满满亚运元素吸睛无数,运河水上巴士“上新”了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08:37 |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今天,细心的市民朋友可以发现,运河上多了两张不一样的“新面孔”,两艘崭新的水上巴士航行在运河上,这是亚运会主题船升级后的一次试航,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据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艘船在船外观上全部重新涂装,其中一艘亚运会主题船采用了杭州亚运会的相关元素对船体进行了升级设计,另一艘船是水上发展集团和杭州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娃哈哈集团的一次“联名”,船体上有不少流动性的设计,向市民展现杭州商业文化与亚运主题融合的新风采。船内所有的墙面、地面、船门、楼梯踏高面等都进行了提升改造,里里外外都焕然一新。

两艘船今年三月底进厂,改造了两个多月,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更好发挥运河游船的文化特色优势,我们紧扣‘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目标定位,精心改造升级了两艘水上巴士。”水上巴士还是亚运特许零售商和亚运吉祥物打卡点,游客在船上可以直接购买喜欢的亚运纪念品,船舶运营过程中还会途经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的原型——拱宸桥,两岸的游客也可以拍下这些亚运特色船与拱宸桥的合影。

据悉,本月22日也是大运河申遗成功8周年的纪念日,两艘船将开始试运营,7月1日正式开启运营。两艘新船后续的航线是水上巴士一号线。一号线线路从运河天地至信义坊,中途经停拱宸桥。武林门码头改造完毕后,一号线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将分别变成运河天地和武林门码头。市民和游客目前可以从运河天地或者信义坊码头乘船前往拱宸桥,在拱宸桥附近的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游玩,也可以带孩子走一走运河边的博物馆群,还能到拱宸桥东的运河上街游玩。


推荐阅读
透视近代大运河的窗口 此外,对一些大型丛书中曾收录过部分内容的运河文献,如《督办江苏运河工程局季刊》共有29期、《江北运河工程局汇刊》共有3期,孙燕京、张研主编《民国史料丛刊续编》以及叶艳萍主编《中国大运河历史文献集成·续编》并未收齐,《丛编》则进行了全文影印。学术层面的运河史研究虽然晚于运河史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但到民国初年已经展开。早在清代雍正年间,时人已展开对运河史料的搜集、整理,傅泽洪主编、郑元庆纂辑《行水金鉴》中就收录有“运河水”的史料。
“运河明珠 美图大赏”之戏“运”流芳 拱宸桥畔演员轻吟浅唱,长袖蹁跹昆曲时而婉转,时而悠长戏韵悠悠熏染着这方土地上的风雅生活吟唱着一方文化与审美的传奇上图是衢州日报记者谢丹的摄影作品《运河之声》。通过多重曝光的融合感来体现绵延不断的文化传承,人物与风景、历史与现实,融合成有滋有味的生活。”——谢丹杭州日报许卓恒摄余姚市融媒体中心陈斌荣摄大运河是一条戏曲之河,百戏之祖的昆曲曾得到运河滋养。
流动的文化·行走大运河|千年黑陶又逢春 馆陶黑陶制作技艺,是馆陶县的传统手工技艺。怀着热切的期盼,我们步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项目馆陶黑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殷俊廷的陶艺园。在殷俊廷看来,黄河故道、运河之下纯净而细腻的红胶土最能烧制出令人满意的黑陶作品。
为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注入新动力——探访中企承建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项目 ”苟勇说,为圆满完成任务,联合体项目建设团队对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研究论证和细化调整,组织技术团队对回转传动、液压插销、铁路锁紧等关键功能性装置进行技术攻关,确保回转平稳、锁定可靠,并在过车后顺利脱开,恢复运河航道。据埃及国家铁路局大桥部门项目经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介绍,大桥建成后,将恢复运河西岸与西奈半岛唯一的铁路连接,打通和塞得东港以及北西奈省比尔阿比德市的铁路运输通道,加快大宗货物物流速度,有力促进苏伊士运河走廊的建设。成都建材院项目经理何忠建说,苏伊士运河铁路桥连接非、亚大陆,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项目中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和两大洲的联系往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