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丹青翰墨水韵长 长城魂运河情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8-31 16:48:5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这里有长城“居庸关”“山海关”“嘉峪关”等不同地域、不同地段的雄姿,也有运河的婀娜靓丽……8月30日,“长城魂运河情暨第13届‘春之花’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一得阁美术馆开幕,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展现出长城运河沿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地貌。

西城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展览从去年确立主题,到今年3月征稿,再到6月截稿,共收到来自21个省市的作品,其中有名家受邀作品、有14个成员单位选送的作品以及社会面征集的作品200余件。由于展厅及入选作品集数量受限,经组委会组织专家初审、复审,最终遴选了110件规格质量普遍较高的作品进行展览并入选作品集。其中,受邀专家8幅、成员单位选送的38幅、社会面入选的64幅。在入选的作品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就有68人,占比较往年多了10%。作品中,既有知名艺术家精心绘制的、又有中坚骨干的代表,更有不少新人新作。这次展览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参与名家、群众之多,远远超过往届。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及长城、运河沿线四省两市14个文化馆、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9月3日。


推荐阅读
依靠法治力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按照《决定》要求,在全国率先出台《江苏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编制完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保护规划》,制定全国唯一的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价值阐释弘扬、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现代绿色航运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6个省级专项规划,沿线11个设区市出台专项实施规划,形成了“1+1+6+11”的专项规划体系。法治引领,争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典范从检查的情况看,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大运河江苏段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典范”目标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决定》,努力把大运河江苏段打造成为走在全国前列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为全面了解《决定》施行两年多来,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法定责任的情况怎样,各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成效如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决定》执法检查列入今年监督工作计划。
丹青翰墨水韵长 长城魂运河情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其中,受邀专家8幅、成员单位选送的38幅、社会面入选的64幅。西城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展览从去年确立主题,到今年3月征稿,再到6月截稿,共收到来自21个省市的作品,其中有名家受邀作品、有14个成员单位选送的作品以及社会面征集的作品200余件。这次展览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参与名家、群众之多,远远超过往届。
杭州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迎新进展 沿线主要由京杭大运河、电厂河、杭钢河、上塘河、宣杭铁路防护绿带、支流水系及新开挖河道等两岸滨水公共空间构成。电厂河南岸(运河-拱康路)沿线绿地项目项目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东起拱康路,西至运河路(规划中),全长约1300米,宽30-50米,建设面积约35766平方米。拱康路西侧绿化带项目项目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南起平炼路、北侧接壤电厂河南岸绿化带,东侧为拱康路,西侧为半山电厂,全长约450米,宽约40米,用地面积约16942平方米。
创新发展,将运河文化传向环球 原标题:2022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运河高端对话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创新发展,将运河文化传向环球高端对话现场。8月23日,逢2022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运河高端对话的契机,众多文旅行业人士及媒体记者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台湖演艺小镇进行了一番对话交流。当日的重头戏,2022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运河高端对话就在台湖演艺车间(庆礼堂)展开。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