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8-31 16:45:13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8月29日上午,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在江苏省宝应县举行开工仪式,该工程是快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整治里程约41.73公里,按二级航道标准整治,设计船舶等级为2000吨级。其中施工项目JYJH-LSHYBY-SG1标段由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建,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航道疏浚工程、生态护岸工程、土石方工程、生态护岸修复工程、沿岸景观绿化工程等。

据悉,工程完工后,京杭运河宝应段将焕发出安全通畅、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智能高效、文脉深厚的蓬勃生机,成为贯穿古城宝应的高颜值生态长廊、高效率航运长廊、高品位文化长廊、高水平旅游长廊。


推荐阅读
千里运河的“弯美”奇景 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水清河畅,尽显生态美。新华网发魏志广摄待9月1日旅游通航时人们将以更近距离感受运河之美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两岸美景如画。新华网发傅新春摄弯道密集体现着古人“弯道代闸”减缓洪水压力的水利工程智慧傍晚余晖映照下的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弯美”景观。
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8月29日上午,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在江苏省宝应县举行开工仪式,该工程是快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京杭运河宝应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整治里程约41.73公里,按二级航道标准整治,设计船舶等级为2000吨级。据悉,工程完工后,京杭运河宝应段将焕发出安全通畅、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智能高效、文脉深厚的蓬勃生机,成为贯穿古城宝应的高颜值生态长廊、高效率航运长廊、高品位文化长廊、高水平旅游长廊。
还原真实的大运河 隋唐风格、对称布局、5个展厅,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还原真实的大运河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效果图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施工中天然石材的外立面、紫铜的屋顶和门柱、开阔大气的室内空间……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目前外观雏形已呈现。截至目前,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屋面结构和地面结构全部完成,室内设备管道安装已完成90%,外立面石材幕墙安装完成53%,乔灌木种植全部完成。记者从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展示中心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均已完成,正进行屋顶、石材幕墙及玻璃幕墙的施工和安装。
中企稳步推进苏伊士运河铁路桥项目 随着埃及经济快速发展,旧铁路桥的运力已不能满足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发展的需要,加上年久失修、机械老化等问题,埃及政府决定在新运河上建设一座新铁路桥,并将旧铁路桥改造为双线通行,以提高通行效率。埃及国家铁路局大桥部门项目经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新运河铁路桥建成后,将打通当地铁路运输通道,加快大宗货物流通,有力促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助力埃及“2030愿景”实现。新铁路桥建设和旧桥改造项目由中国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路桥”)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国际成都建材院联合实施。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