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邀您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3-01-20 13:58:01 | 来源: 京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新春在即,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推出燃灯塔市集、冰雪嘉年华和新春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市民来景区欢喜过大年。

逛市集、看表演、品美食……日前,为期两天的“兔个丰年·游园会”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拉开新春活动的序幕,文化味儿十足的潮玩集市,三五好友围炉煮茶,参与趣味游戏打卡,观看皮影戏等传统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5000名游客参与。

精彩将持续升级,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在兔年新春佳节期间推出燃灯塔市集、冰雪嘉年华和新春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春节限定”活动。

据透露,燃灯塔市集将重磅迎来2023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兔圆圆”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40年历史上,首个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完成初始配方原创的总台春晚吉祥物IP,由总设计、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和春晚视觉设计团队历时4个月打磨完成。整体形象在中国白兔的基本特征基础上,融入了传统中国工笔的审美风格,并采用3D立体建模技术完成。竖直的耳朵,微昂的脑袋,挺起的胸脯,无不彰显出奋进向上的精气神。吉祥物“兔圆圆”将在燃灯塔市集首发,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也将成为“兔圆圆”文创产品的通州唯一售卖点。

喜欢文创市集的千万不要错过兔年大年初三到正月十五的“吉兔行运·文创市集”,上百款大运河文创产品将集中亮相。届时,大运河吉祥物“兽宝儿”也将限时售卖,还将推出多款文创新年纪念品。

记者张丽

推荐阅读
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邀您过大年 新春在即,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推出燃灯塔市集、冰雪嘉年华和新春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市民来景区欢喜过大年。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新气象(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振奋人心的奋斗目标:“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
江苏省政协委员谈大运河保护:“内外兼修”“软硬兼用” 保护大运河内部水质,改善大运河外部生态环境,涵养大运河硬招牌,挖掘大运河“文化+”软元素……正值江苏省两会期间,多位江苏省政协委员为大运河保护建言献策。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