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将于11月9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06 14:17:43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记者从镇江市委宣传部获悉,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将于11月9日至12月上旬举行。

此次活动以“江河交汇运河人家”为主题,面向全国全省运河沿线城市,进一步凸显镇江江河交汇的地理优势,彰显淮扬文化与吴越文化交融的城市文化气质。

活动包括2019镇江市首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成立大会暨2019镇江大运河文化论坛、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记录江苏”之“运河人家”短纪录片大赛颁奖晚会、镇江市第五届民俗文化周、“行走运河”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等。

推荐阅读
以文化为引领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三部分构成,全长近3200公里,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是中国古代的一项伟大工程,流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8省(市),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2014年,大运河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大运河河南段主要指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永济渠及京杭大运河会通河台前段,包括洛河、汴河、卫河、会通河4个遗产段落,流经洛阳、郑州、开封、商丘、焦作、新乡、鹤壁、安阳、濮阳等9个省辖市和巩义、滑县、永城3个直管县(市),已探明的河道长度为686公里,遗存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在大运河流经河南的40个县(市、区)核心区内,分布着世界文化遗产及遗产点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25处,文化遗产异常丰厚。
《“中国大运河”申遗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金石大讲堂专家系列讲座2019年第十一期预告 本月讲座我们请来了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刘曙光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中国大运河”申遗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将于11月9日开幕 活动包括2019镇江市首届金山文化创意设计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成立大会暨2019镇江大运河文化论坛、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记录江苏”之“运河人家”短纪录片大赛颁奖晚会、镇江市第五届民俗文化周、“行走运河”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等。记者从镇江市委宣传部获悉,首届中国镇江大运河文化月活动将于11月9日至12月上旬举行。此次活动以“江河交汇运河人家”为主题,面向全国全省运河沿线城市,进一步凸显镇江江河交汇的地理优势,彰显淮扬文化与吴越文化交融的城市文化气质。
北京市政协委员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通州因“漕运通济”而得名,因运河而兴,大运河通州流域占北京段总长度的一半以上。委员们来到西海子公园,察看西海阁、李贽墓,眺望燃灯佛舍利塔,了解文物遗址保护情况。当前,北运河通州北关闸至甘棠闸段11.4公里已实现全面通航。委员们乘船驶入运河,沿线察看水环境治理情况。座谈会上,市政协教文卫体委、提案委,通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岳鸿声、高利、吴涛、蒋耘晨、孔繁峙等委员和专家提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建设大运河京津冀段口述史音像数据库、与老城保护相结合等意见建议。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