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济宁文旅市场逐渐复苏 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04:48 | 来源: 齐鲁晚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终于告一段落。在山东省济宁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全市文旅市场也逐渐迎来复苏。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市纳入市级监测的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82.45万元。

5月1日,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仪式在假期第一天,于济宁郭庄港成功举行,线路起点自任城区郭庄港,终点到微山县南阳古镇。以深化文旅融合为基本指导原则,以运河文化、古镇风情为内核依托,以豪华游船为旅行载体,以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民俗表演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丰富游览体验,串联起运河沿岸和南阳古镇10个著名景点,将会给游客带来一场印象深刻的文化之旅。

随着该线路的正式启航,也预示着全市文旅市场在五一假期迎来了新的小高潮。为此,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执行已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5%等有关规定。

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全部暂不开放,并且为14个重点景区和文化场馆增配了“测温门”设备。像水泊梁山景区,在售票处与检票处等容易发生拥堵地段设置围栏,延长间隔距离,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的现象。通过无人机和监控设施设备,有效保证游览环境的全面监管。

在邹城,峄山景区全面启用生态停车场、西山停车场、东山门停车场和山门牌坊前停车场,同时,将售票窗口外移,让游客实现停车、购票、换乘一站式服务,既解决了旺季游客停车难的问题,又为游客换乘提供了便利。

推荐阅读
北运河香河段通航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6月底前实现通航 4月28日,香河县举行北运河通航工程启动仪式。随着礼炮鸣放,清淤疏浚船缓缓下水,工程车辆鸣笛并启动赴工程现场,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千年以来,香河人民以运河为依托,生存繁衍,形成了独特的北运河文化。
湖州南浔正式开通大运河水上游线 邱建敏介绍,京杭大运河古镇联盟是由杭州、嘉兴、湖州3个城市的相关古镇联合组成,为运河沿线古镇的协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联盟计划联合古镇推出优惠政策,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动疫后旅游复苏。毛瑜此外,开通仪式上还举行了京杭大运河古镇联盟授牌活动。据悉,杭州运河文化旅游公司将陆续开通杭州至南浔沿途各个古镇的水上游线。
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五一游客超3万人次,警方远端疏导 “在公园附近的路口,我们都设有警力,一段公园容纳量超过最高值,我们就会引导准备来公园游玩的游客暂时离开。”马丙利称,警方同时在公园外实施远端游客疏导,确保瞬时最大游客量不高于公园容纳量的30%。“游客入园的高峰期在上午九点多和下午两点多,我们在这两个时间段就会和公园管理处对接,进行限流。
无锡阳山启动2020年度大运河文化季活动 今年,无锡市、惠山区都掀起了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热潮,阳山镇也积极响应,争当运河文化带上的闪亮明珠。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