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无锡洛社办运河文化节 10位运河文化代言人受聘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59:3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孙权 钱雨琳 | 责任编辑: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9日电(记者孙权通讯员钱雨琳)5月19日,“千载兰亭迹悠悠运河长”洛社镇运河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大运河幸福365志愿联盟成立活动在无锡六次产业园举行。当地10位代表着文史研究、非遗传承、群众文化、经典集藏、文明志愿等各自领域的运河文化代言人正式获聘。

洛社镇运河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洛社镇运河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无锡惠山区洛社镇因河而名、因河而兴,运河是洛社的根和魂,运河文化是洛社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滋养。

近年来,洛社镇持续加大对大运河的保护、整治和管理,不仅先后开展了散乱污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还对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羽龙”、李金镛故居、薛永辉故居、羲之洗砚池等大运河沿线文化“亮点”进行保护利用。同时,该镇还将新增的无锡六次产业园、包园四方摄影小镇、美术馆等“新秀”主动融入大运河文化带的打造中,为运河文化增添新活力。

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洛社镇文史研究会揭牌。

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洛社镇文史研究会揭牌。

洛社镇党委书记查海宏介绍,洛社镇作为京杭大运河无锡段的重要节点,有着“百年工商地·锡西中心镇”的美名。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勇当发展“排头兵”,通过不断加强运河生态修复、运河环境建设和运河文化展示,努力做好“运河文化”这篇大文章。

10位运河文化代言人受聘。

10位运河文化代言人受聘。

“举办运河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给大家带来一场运河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是对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不仅能够把运河文化融入日常生产、生活,还能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查海宏表示,今后该镇还将把大运河洛社段逐步打造成为一条美丽的绿色生态带和缤纷的文化旅游带,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洛社感受运河文化的无穷魅力。

“云游”洛社也是运河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云游”洛社也是运河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志愿文化日益成为洛社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洛社镇党委副书记王文峰介绍,此番该镇成立大运河幸福365志愿联盟,意在通过项目、队伍、活动的整合和提升,进一步丰富运河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下阶段,洛社镇大运河幸福365志愿联盟将依托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资源,让全镇3万余名志愿者共同承担起传承和发扬大运河文化的责任,以及将洛社文化软实力融入大运河文化带的使命。

推荐阅读
中企承建科特迪瓦运河工程竣工 据悉,科特迪瓦弗里迪运河拓宽加深工程是中国港湾承建的阿比让港口改扩建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之一。新华社阿比让2月22日电(记者郑扬子)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科特迪瓦弗里迪运河拓宽加深工程日前竣工。库利巴利表示,对中国企业的施工质量和效率表示满意。
台儿庄运河湿地初夏的浪漫"紫"色 山东枣庄台儿庄双龙湖湿地观鸟园,紫色的马鞭草花正值旺季,远眺连片的花海,浪漫的紫花迎着骄阳浓情绽放,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令人陶醉,游客漫步在游步道上,好似人在花中走,又似在画中游。
上海交通大学运河讲坛“云”上开播 刘士林在“运河讲坛”首讲中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运河故事。”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运河讲坛”为开放性公益活动,将采取线上形式,以生动活泼的运河故事,讲述中国大运河的浮沉衰兴。受访者供图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首席专家刘士林在“运河讲坛”首讲中阐释了其对“大运河文化带”的理解。
无锡洛社办运河文化节 10位运河文化代言人受聘 5月19日,“千载兰亭迹悠悠运河长”洛社镇运河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大运河幸福365志愿联盟成立活动在无锡六次产业园举行。当地10位代表着文史研究、非遗传承、群众文化、经典集藏、文明志愿等各自领域的运河文化代言人正式获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