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常州站水位超警戒 城区排水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 2020-06-16 14:07:5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朱雅萍 周瑾亮 张勇 王锦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全常州市河湖水库水位大幅上涨。至当天18时,大运河常州站水位4.34米,超过警戒水位0.04米;丹金溧漕河金坛站水位4.53米,接近5.00米警戒水位。

全常州市积极应对入梅以来的强降雨。

自本月7日开始,沿江魏村、澡港水利枢纽执行“高挡低排”调度方案,累计已向长江排水179万立方米。

排水管理部门严阵以待,城区排水防涝工作处于24小时警备状态。

昨天下午,常州市副市长蒋锋督查城区排水防涝应急工作,要求市排水部门密切关注城区低洼易涝点,确保汛期应急排涝及时响应和科学处置。

蒋锋察看了城区排水防涝应急调度中心和玉龙路立交泵站,并了解当前城区排水防涝薄弱环节。他要求,汛期要通过信息化和人工巡查手段,及时发现并处置受涝点;汛期之后要对易涝点系统分析原因,并结合老小区改造和道路改造,同步提升排水能力。

据了解,常州近年实施的城市雨水设施能力提升一期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推进二期工程。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常州市排水部门还采取“实战+演练”的模式应对。(朱雅萍 周瑾亮 张勇 王锦萍)


推荐阅读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徐州篇 其中的徐州卫、徐州左卫驻守徐州,大河卫负责大运河的保卫工作。”(《徐州志》)徐州参将府管辖范围很广,北至山东鄄城、曹州(今菏泽)、滕县一带。图为《古运回望图》分段画卷——徐州篇四河交错京杭大运河的重要枢纽城市图为《古运回望图》徐州段采风资料图京杭大运河全程约1800公里,其中徐州市拥有约181公里河道,为大运河流经8省市之中,大运河长度最长的地级市。
传承运河千古文脉 淮安盱眙举办第一山文化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教授段进,政策研究和传统文化学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丹誉,云龙书院院长、原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徐放鸣等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嘉宾对话,共同探讨传承运河千古文脉,扮靓盱眙山水风采,打造运河文化地标,共推文化旅游品牌。如今,第一山正在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以“最美运河地标”的原味、古色古香的风味、美食飘香的韵味,展现出运河明珠的隽永光芒。为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精心保护大运河遗产,有效传承大运河文化,第一山文化论坛契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表达“传承千年山水文脉,激发当代发展活力”的题义,以运河文化为根、以开放进取为魂、以山水文化为脉、以美食文化为媒,力争使运河文化的点线面融会贯通、人水城亮点良性互动,全面激发盱眙发展活力。
大运河北京段考古摸清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结构 将建设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大运河北京段考古摸清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结构张家湾古城东城墙基址钻探现场。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供图通过考古工作,基本明确了位于昌平区的古代白浮泉的流向和九龙池范围,了解了明代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的建筑结构,掌握了汉代路城城外西南部区域的聚落分布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张家湾古城的保护,了解城址基本形制与埋藏状况、保存程度等,自2005年5月至2019年7月,北京市文物局组织考古人员陆续对该古城遗址开展了考古工作,主要包括调查了城址所在区域的现状和地形,勘探了城址的西南部和东南部,发掘了南城门基址和东城墙基址南段局部等。
触摸运河文脉 感受非遗之美 京剧、曲艺、古琴等优秀非遗项目在古香古色的戏楼上一一展演,南开非遗购物节民间美食和工艺品展示展卖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市民。通讯员王爽星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