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触摸运河文脉 感受非遗之美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37:33 | 来源: 今晚报 | 作者: 刘乃文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昨天,由南开区文旅局、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主办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南开区2020年“运河文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古文化街举行。京剧、曲艺、古琴等优秀非遗项目在古香古色的戏楼上一一展演,南开非遗购物节民间美食和工艺品展示展卖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市民。通讯员 王爽星摄

推荐阅读
大运河北京段考古摸清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结构 将建设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大运河北京段考古摸清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结构张家湾古城东城墙基址钻探现场。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供图通过考古工作,基本明确了位于昌平区的古代白浮泉的流向和九龙池范围,了解了明代张家湾古城墙基址的建筑结构,掌握了汉代路城城外西南部区域的聚落分布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张家湾古城的保护,了解城址基本形制与埋藏状况、保存程度等,自2005年5月至2019年7月,北京市文物局组织考古人员陆续对该古城遗址开展了考古工作,主要包括调查了城址所在区域的现状和地形,勘探了城址的西南部和东南部,发掘了南城门基址和东城墙基址南段局部等。
触摸运河文脉 感受非遗之美 京剧、曲艺、古琴等优秀非遗项目在古香古色的戏楼上一一展演,南开非遗购物节民间美食和工艺品展示展卖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市民。通讯员王爽星摄。
全力建好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助推邯郸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规划先行,主动对接国家和省规划,把邯郸规划纳入上级规划大盘子,编制出高水平规划方案。要强化组织保障,市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协调各方,成员单位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相关县市要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保护利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保护好长城、大运河遗产。
高位推动赣粤运河规划建设工作 吴浩在赣州市调研 吴浩指出,规划建设赣粤运河是一件事关重大的好事,各相关部门单位前期工作一定要做深、做足、做扎实,科学规划、充分论证,最大限度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利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运河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爱和、省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陈鹏程随同调研。吴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构建交通强国、对接长江经济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等为出发点,高位推动赣粤运河规划研究和建设工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