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水利部 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规划》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27:41 | 来源: 水利部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着力推进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近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紧紧围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遵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大运河不同河段的功能定位为导向,以改善河道水资源条件、完善防洪排涝保障功能、促进岸线保护和服务提升、加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推进航运绿色发展、完善河道水系管护机制为主要任务,着力恢复和提升大运河防洪排涝、输水供水、内河航运、生态景观、文化传承等功能,重塑大运河“有水的河”现实载体,努力把千年运河打造成“流动的河、安全的河、美丽的河、智慧的河”,让大运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运河”。

《规划》提出,大运河沿线8省(市)是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主体,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地方的指导,有关流域管理机构要积极发挥协调、指导、监督、监测作用,推进《规划》顺利实施。

推荐阅读
北京通州打造运河文化夜经济消费盛宴 随着北京消费季的启动,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也将在此期间开展以“欢乐通州欢乐购”为主题的商品促销活动。融入独特的运河文化,打造具有历史人文风情的消费盛宴。
江苏首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在淮安施行 6月1日起,江苏第一部专门针对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今后有违反《条例》规定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020“江河交汇·运河人家”线上健步走活动在镇江举行 6月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五届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暨2020“江河交汇·运河人家”线上健步走活动在镇江市健康路体育公园举办。
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需走融合发展之路 深化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文化品质文化是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只有通过展现大运河体育文化风貌、唤醒大运河体育文化记忆,方能革新大运河体育文化的时代精神,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基于数字化手段唤醒大运河体育文化记忆。因此,首先应基于非遗体育元素构建大运河城市体育文化基因。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