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江苏省第十五届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暨2020“江河交汇·运河人家”线上健步走活动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27:30 | 来源: 江苏省体育局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6月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五届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暨2020“江河交汇·运河人家”线上健步走活动在镇江市健康路体育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以往的集体健步走改为自主运动、线上统计的方式开展,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活动期间,已通过网络媒体向广大参与群众推荐了创意路线:(江)长江路步道、(湖)金山湖步道、(山)南山步道、(水)滨水路步道、(健康)运河路、健康路体育公园内环道和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等。活动从6月6日一直持续到10日结束,近5000名健步走爱好者将参与活动,参与者在活动日期内,不限时间自行健步走,使用任意手机跑步软件单次完成线路(不少于5千米),将截图上传至官方公众号或客服即为完赛。

此次活动实现网络和现实的完美结合,通过开展活动,参与者可在第一时间客观了解自身运动量;运营单位可有效地对本次活动进行科学量化的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地掌握参赛者的健身动态和基础数据。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广大群众“想健身、能健身、方便健身”的需求,经过调研,本次活动选择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推荐的世界上最佳运动之一健步走活动,运用“体育+互联网”赛事模式,发挥网路健步走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老少皆宜的优点,倡导大家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和“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健康理念,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推荐阅读
北京通州打造运河文化夜经济消费盛宴 随着北京消费季的启动,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也将在此期间开展以“欢乐通州欢乐购”为主题的商品促销活动。融入独特的运河文化,打造具有历史人文风情的消费盛宴。
江苏首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在淮安施行 6月1日起,江苏第一部专门针对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今后有违反《条例》规定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需走融合发展之路 深化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文化品质文化是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只有通过展现大运河体育文化风貌、唤醒大运河体育文化记忆,方能革新大运河体育文化的时代精神,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基于数字化手段唤醒大运河体育文化记忆。因此,首先应基于非遗体育元素构建大运河城市体育文化基因。
多元并举推进大运河体育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运河体育文化既是运河文化的分支,又是地方文化的体现,具有特殊的时空规律性、历史演变性、地方扎根性和社会变迁性,是自然文化、社会文化、时代文化的融合体。体育文化产业是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是基于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具体而言,第一,基于实际,细分体育文化市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