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文韵京津冀 千年运河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6-23 11:38:1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天津市新梅江文体中心图书馆、衡水市图书馆等三馆共同举办的“文韵京津冀千年运河魂”京津冀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落幕。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历时28天,共计吸引2500多名读者参与。

突破传统活动模式,在云端与读者相约。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中,三家图书馆充分发挥馆内优势,采用线上服务的文化传播方式,策划推出了三场阅读活动,让更多人爱上读书。

本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朗诵艺术家王悦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展开。其中,“抹不去的运河记忆”为第二场活动,为三地读者推送了一系列文章,包括大运河流经地区的民俗趣事、起源发展、文化传承等等。

“共通、共读、同竞技阅读挑战赛”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保证活动当天的顺利进行,馆员们细心挑选比赛书目,精心设计活动答题内容。活动中,三地读者不仅可共读一本好书,还可以携手参加阅读答题挑战赛。

经过激烈角逐后,答题正确率最高且用时最短的读者脱颖而出。有读者称,本次活动不仅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也真切的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推荐阅读
遇见大运河辉煌的“见证者” 临清市文联主席汪雷表示,临清有着丰富的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和乡土文化资源,有集合了“苏风京韵”的宛园、见证过临清大运河辉煌史的“临清贡砖”,还有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地方特色小吃,资源优势如何更好地转化为产业优势、发掘文化旅游内涵,需要文化创意的助力。在谈到如何促进临清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时,郑书红表示,当前的关键是摆脱景区景点对“门票经济”的过度依赖,培育文化创意新业态,刺激旅游“二次消费”,对临清文旅从品牌形象,到营销推广,进行全方位的整体形象包装。临清多种多样的历史文化资源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
开启云上运河之旅 杭州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开幕 ”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大运河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于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0年正值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6周年。对此,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主任胡红文表示,希望本届宣传周以活化运河文脉、讲好运河故事为策划方向,开展独具杭州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将其打造成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杭州样本、接续传统与时代蜕变的文化展示窗口。据悉,第四届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开幕式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运河综保委)指导,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拱墅区拱宸桥街道、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主办,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市运河集团文旅公司支持。
为建好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江苏投入3个亿 主体建筑上部的景观构筑物吊装即将完工,由1.85万吨钢构件打造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金属身”开始全景呈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整体基调为唐代建筑风格,整体馆型采用巨型船只造型,同时融入风帆元素,在运河边就像一只即将扬帆起航的船只。为建好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江苏投入3个亿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保护、展示和利用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文韵京津冀 千年运河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落幕 为保证活动当天的顺利进行,馆员们细心挑选比赛书目,精心设计活动答题内容。突破传统活动模式,在云端与读者相约。活动中,三地读者不仅可共读一本好书,还可以携手参加阅读答题挑战赛。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