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建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发布时间: 2020-08-20 09:2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12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商议政,并就“关于借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推天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主持并讲话。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相关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11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加快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天津特色旅游设计、统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高玉葆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大意义,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法规体系,合力推动我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走在全国前列。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通吕运河枢纽引提近15000万方水 持续高强度的引提水,有效地保证了沿线供水需求和主城区生态活水畅流,受益范围辐射南通市区、通州、通州湾、海门、启东等地。8月17日,通吕运河水利枢纽提水泵已连续运行5天。8月1日~19日,通吕泵站共运行605.6台时,提水量8377.5万立方米。
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全力保障粮食运输 尽管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储备充足,但今年受到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粮食安全问题仍然不容忽视。江苏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烈日下抢工期大抓进度 海宁市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建设工程进入抢工期大抓进度阶段,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全力以赴战高温、斗酷暑,为尽早实现东西大道桥工程主体施工竭力抢抓进度。项目部也开展了“高温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专项活动,项目部管理人员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高温问候,将防暑降温工作全面深入的开展,确保项目高温季节的做到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讲安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火热的施工现场中迎着高温默默工作着……路基施工少不了局部修整的工人,黑黝黝的脸庞上挂满了汗水,安全帽下的一条毛巾也已被汗水湿透。
徐工港机成套化港口设备助力京杭运河第一大港 此次所需设备的采购项目吸引了行业内多家公司参与,竞争激烈,徐工港机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卓越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品牌力拔头筹。发车前专业检查作为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重点支撑项目、国家2019至2020年推动先行实施的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工程自去年加速建设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卫国主持发车仪式此次成套化港口设备共有新能源正面吊1台、燃油正面吊1台、叉车3台、牵引车4台,将助力徐州港顺堤河作业区煤炭集装箱运输。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