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坝河滨水空间一期正式开工 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景观之一

发布时间: 2020-08-24 14:38:09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坝河滨水空间一期日前顺利开工,该工程位于第四使馆区,建成后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景观之一。

坝河滨水空间一期即使馆区示范段位于第四使馆区南侧,东苇路桥向西至规划北马坊路,总长度约650米。

坝河滨水空间全线建设工作体量大,计划整体设计,分三期实施。目前正在实施的坝河使馆区段工程在一期工程范围内。在完成景观绿化、铺设透水砖、河道清淤、安装补水管线和灯具等建设内容后,示范段还将开辟亲水平台,满足市民亲水赏景的需求。一期项目建成后不仅提升第四使馆区周边环境品质,更为坝河后期治理工作提供经验与示范作用。

近年来,朝阳区积极开展河道沿线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中小河道治理,大力推动河道两侧滨水绿色空间的景观提升,打造色彩丰富、体现朝阳区历史文化与记忆的城市滨水景观。按照《朝阳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朝阳区将着力打造“一纵四横,河网交织,湖泊湿地星罗棋布”蓝网系统。未来,活力亲水、舒适宜人的一流城市滨水休闲空间,将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游憩需求。

推荐阅读
运河水弄堂包装出新迎盛会 下月初,第二届运博会无锡主会场开幕式将在梁溪区举办。昨获悉,运河水弄堂包装出新将在8月25日前完成。借运博会契机,梁溪区做好运河两岸的净化、亮化、美化,将为市民和中外游客呈现出一条更美的河、一座更美的城。
坝河滨水空间一期正式开工 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景观之一 坝河滨水空间一期日前顺利开工,该工程位于第四使馆区,建成后将成为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景观之一。
安徽省发改委回应“以隋唐运河高铁对接京杭运河高铁”问题 对于网友建言中提到的“规划隋唐运河高铁”,安徽省发改委日前作出回复称,将根据区域发展和旅客运量增长情况,进一步研究谋划完善区域高铁网布局、对接江苏省京杭运河沿线的铁路项目,增强安徽省与西北、中原等地交通联系,更好支撑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谷建华图说老北京之五“安定门(下)” 安定门位于内城北墙东侧与德胜门对望。安定门本是“文臣翊赞太平,武将得胜回朝凯旋”含义,为出兵征战得胜而归收兵之门。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