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第二届大运河文旅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04 09:29:39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浦敏琦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3日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清名桥开幕。开幕式后,音舞诗画《运河四季》璀璨开演。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邵丹摄

 9月3日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外办、省文联、无锡市政府、淮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清名桥开幕。副省长马欣、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

当晚的古运河,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开幕式前,中外嘉宾乘坐江南画舫夜游古运河,观看两岸的实景演出。开幕式后,音舞诗画《运河四季》璀璨开演。本次演出运用700架次无人机参与拍摄与表演,与舞台的LED大屏实时联动,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

第二届运博会于9月3日至7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分会场设在淮安市。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等两场高水平论坛将促进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和潜能释放。

推荐阅读
无锡古运河醉了运博会嘉宾 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无锡古运河的前身为3000多年前泰伯率众开挖的伯渎河。一路上,古航道枢纽西水墩、茂新面粉厂遗址、振兴纱厂旧址、淘沙巷历史街区、“江南水弄堂”、清名桥等运河景点次第映入眼帘,打开了运河里流淌千年的城市记忆,“破解”了无锡乘“运”而来、因水而兴的繁华密钥。运河沿岸的实景演出更是缤纷多彩、引人入胜。
美丽运河边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通吕运河绿廊景观带是南通继濠河“第一生态圈”后,市区着力打造的“第二生态圈”,如今绿满两岸,成为两岸居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地。
9月起进入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必须“零排放” 9月1日起,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号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凡不能满足船舶污染物“零排放”要求的船舶,不得进入京杭运河江苏段。记者了解到,“二号行动”自7月20日启动,仅8月1日至31日期间,全省船舶污染防治检查1022艘,其中400总吨以上船舶502艘、400总吨以下船舶520艘。对于已经进入京杭运河的船舶,将按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就近整改。
大运河与中国古代文学 今天我们邀请了几位著名的古代文学学者,来到大运河畔的淮阴师范学院,与淮阴师范学院的各位运河文学研究专家共同举办这样一次对话会,希望能对推进大运河文化与中国古代文学的研究有所贡献。各位从外地到淮安的学者通过与淮阴师范学院运河文化与运河文学研究专家的交流,一定会对“大运河与中国古代文学”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而大运河和中国古代文学的关系,更是非常密切。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