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开展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38:15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唐桂刚 李政道 | 责任编辑: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13日电 (唐桂刚李政道)11月12日至13日,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开展了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此次专项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23处,已经整改21项,剩余2项已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刘老涧船闸开展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唐桂刚供图

刘老涧船闸开展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唐桂刚供图

冬季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为了保证冬季船闸运行生产安全,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该闸利用2天时间分别对三座船闸的上下游靠船墩墩体、钢护面、钢包角、系缆钩,闸室系缆钩、系船柱、应急爬梯等助航设施进行全面逐项排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钢护面翘起、钢筋裸露、应急爬梯损坏等安全隐患,该闸遵循边查边改原则,及时进行具体分类,列出清单,压实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消除船舶航行、停靠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该闸还将对重点隐患进行回查,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抓安全,切实维护航闸安全,为苏北运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
北运河廊坊段明年6月旅游通航 北运河廊坊段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节点,也是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出京第一站。目前,香河县正在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做好北运河治理和运河文化带建设,确保明年6月实现旅游通航,并与北京通州段航道互联互通。
继大运河景观带后 常州又建成一条“夜景长廊” 入夜,龙江路、龙城大道、青洋路3条高架快速路和勤业路、星港路两侧的楼宇,亮起一盏盏、一排排LED灯,呈现亮而不炫、美而不艳的唯美夜景,形成了继大运河景观带之后的又一条“夜景长廊”。这是经过近4个月奋战的环城高架景观照明工程收获的成果。该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开展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11月12日至13日,苏北运河刘老涧船闸开展了助航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此次专项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23处,已经整改21项,剩余2项已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12月首演 记者12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2020年12月2日、3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联合制作的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