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北京徒友行走大运河畔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26:20 | 来源: 国家体育局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近日,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行走千年大运河,感受魅力副中心”第七届北京徒友嘉年华暨通州区徒步大会举办。  

本次徒步活动线路全长约8公里,徒步爱好者们行走在大运河畔,感受加快大运河文化建设以来发生的变化。在活动终点,他们还领取到了以大运河文化为设计理念的完赛奖章和证书。  

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起,北京徒友嘉年华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北京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促进了通州区全民健身工作交流,成为通州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活动载体和宣传平台。同时,作为每年广大北京市民和徒步爱好者积极参与的徒步盛会,徒友嘉年华也让广大北京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通州区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

推荐阅读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焦作篇 焦作古称山阳、怀州。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地处黄河以北、太行山以南的黄、沁河冲积的牛角川平原之上,隋为河内郡,唐宋为怀州,与洛阳隔黄河相望,是黄河以北通往洛阳的重要交通要道和门户。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江苏实践” 发行全国首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规模23.34亿元,用于资助13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行走沿线城市,“运河牌”已经成为各地的“先手牌”“必杀技”。江河交汇古韵今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江苏实践”▲江都水利枢纽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境内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水道交汇处,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11月14日摄)。2009年,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在扬州成立。
从大运河看唐宋送别方式的差异 因是水路出行,北宋的送别词中就处处离不开船。”唐代写离长安或进长安的送别诗言说的多是与马蹄、车辙相伴的陆路送别。所以,唐人送别诗,除长安之外的送别可能会写到水、写到舟船外,写长安的送别,一般多写的是陆地出行。
骑友嘉年华活动举行 领略通州大运河沿线风景 在活动终点,领取以大运河文化为设计理念的纪念品。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通州区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启动仪式以一首家喻户晓的《我和我的祖国》开始,舞龙表演、空竹表演、小轮车表演、曳步舞表演陆续登场,艺术家杨永亮展示了他的艺术作品,一声鸣笛宣布骑游活动正式开始。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