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21 15:54:12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付岩岩 罗雅丽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20“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18日下午在南京举行。来自英国、俄罗斯、拉脱维亚、乌克兰、巴西、叙利亚、津巴布韦等20多个国家的朋友齐聚一堂,分享了他们和大运河的故事。

来自巴西的费尔南多和来自俄罗斯的小龙女合唱《我在运河等你来》,饱含了他们对运河的深情。天下的水都是相通的。费尔南多的祖国巴西,是亚马逊河流经之地,他每次回家都会去那里划船泛舟;小龙女的祖国俄罗斯,隔黑龙江与中国相望,是中国一衣带水的友邻。

来到现场的外国朋友,有些还跟随“发现江苏”活动的脚步,在南京、苏州、扬州等地深入体验了江苏风情、运河文化,并将感悟搬上“同乐江苏”的舞台。


 

推荐阅读
大运河文化跃然“纸”上,156场系列手作体验活动等您参与 如纸艺名家柳军设计制作的纸艺建筑,以另类形式再现了通州漕运码头、洛阳丽景门、西湖断桥与西湖湖心亭等。手作体验活动计划围绕大运河漕运纸船、纸码头、纸河道、通关纸文件、后海银锭桥纸模、南锣鼓巷景观纸模型等12个主题展开。老北京胡同车线本展览的第二个板块——纸艺大运河全景,就以非遗纸艺及其综合应用形成的立体纸艺模型,结合声、光、电手段,全景展现大运河宏伟的河道、沿岸主要标志性建筑、历史人文场景。
宿迁成功举办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 正当近百名专业竞走运动员在赛道上你追我赶之际,上午9时58分,宿迁城市定向赛也拉开帷幕,一组组选手经打卡后奔向不同的目标。12月20日,宿迁迎来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暨宿迁城市定向赛。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为了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
北运河廊坊段明年6月旅游通航 ●可达Ⅵ级航道标准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香河县高标准编制了《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规划》和《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规划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河道疏浚、通水通航、生态绿化、文化旅游等项目,科学布局文化、生态和旅游发展主线及重要节点,让千年北运河重焕新生。目前,香河县正在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做好北运河治理和运河文化带建设,确保明年6月实现旅游通航,并与北京通州段航道互联互通。香河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王爱民向记者介绍,北运河流经廊坊21.7公里,全部在香河境内,上连北京通州,下接天津武清。
航拍扬州运河三湾 “生态项链”展冬日韵味 泱波摄运河三湾犹如一串镶嵌在运河之上的生态项链。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区域位于扬州城市南部,原为城郊结合部,环境脏、乱、差。泱波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内堆山叠石、亭台轩榭、步道连廊、抱柱楹联的精心点缀,再现了“青山隐隐水迢迢”的古典园林韵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