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宿迁成功举办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

发布时间: 2020-12-21 15:53:50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2月20日,宿迁迎来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暨宿迁城市定向赛。近百名专业竞走运动员在赛道上进行一场“行走的较量”。同时,2300名健身爱好者在市区7条不同线路上举行一场别具特色的定向运动,为健康生活“充电”,同时近距离触摸宿迁城市的脉搏,感受宿迁独特的魅力。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的建设。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为了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

本次竞走比赛的赛程是15公里,赛道设在市区骆马湖路上。赛道单程500米,一个来回1公里,运动员要在赛道上竞走15个来回。为了保证比赛公平,中国田径协会安排了6名专业裁判员现场执法本次比赛。竞走比赛的规则非常严格,支撑腿必须伸直,从单脚支撑过渡到双脚支撑,在摆动腿的脚跟接触地面前,后蹬腿的脚尖不得离开地面,以确保没有出现“腾空”的现象。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竞走比赛正式开赛,运动员们在赛道上展开了激烈竞争。记者了解到,在参赛的近百名专业竞走运动员中,既有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银牌)的藏族运动员切阳什姐,还有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的运动员陈定以及其他名将。尽管当日天气寒冷,但身穿运动服的运动员们却大汗淋漓。最终,王凯华、蔡泽林、李克文分别获得男子组竞走比赛前三名,杨家玉、切阳什姐、马振霞分别获得女子组竞走前三名。

听说有专业的竞走比赛,而且大咖云集,不少市民不顾天气寒冷,前来观战。“加油,加油!”大家边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边举起手机拍摄。重大活动当然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比赛现场有不少学校的学生和宿迁市蓝天救援服务队队员等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比赛增添了亮色。

正当近百名专业竞走运动员在赛道上你追我赶之际,上午9时58分,宿迁城市定向赛也拉开帷幕,一组组选手经打卡后奔向不同的目标。“我平时就喜欢锻炼身体,听说有这个户外运动就来参加了,而且还动员邻居也来参加。因为是周末,还把孙女也带来了。”来自市区格林上郡小区的苏永淑说。苏永淑今年68岁,3名邻居也都年过六旬。热衷户外运动的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职工傅伟,经常参加各种城市定向赛与马拉松比赛,也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宿迁的城市定向赛我每年都参加,不在乎成绩,关键是自己能感受到乐趣,增强团队协作精神。”

宿迁是全省唯一的“江苏省时尚体育城市”,也是全省唯一的“江苏省广场健身舞活动示范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这座城市更具青春气息。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我市成功举办了八届国际生态四项赛,该赛事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2016年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此外,我市还成功举办了举重等多个项目的省级以上赛事。”(记者顾园园汪学飞孙军贤杨芹仲文路杨群郑绪军)

 

推荐阅读
大运河文化跃然“纸”上,156场系列手作体验活动等您参与 如纸艺名家柳军设计制作的纸艺建筑,以另类形式再现了通州漕运码头、洛阳丽景门、西湖断桥与西湖湖心亭等。手作体验活动计划围绕大运河漕运纸船、纸码头、纸河道、通关纸文件、后海银锭桥纸模、南锣鼓巷景观纸模型等12个主题展开。老北京胡同车线本展览的第二个板块——纸艺大运河全景,就以非遗纸艺及其综合应用形成的立体纸艺模型,结合声、光、电手段,全景展现大运河宏伟的河道、沿岸主要标志性建筑、历史人文场景。
“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在宁举办 来自巴西的费尔南多和来自俄罗斯的小龙女合唱《我在运河等你来》,饱含了他们对运河的深情。2020“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18日下午在南京举行。来自英国、俄罗斯、拉脱维亚、乌克兰、巴西、叙利亚、津巴布韦等20多个国家的朋友齐聚一堂,分享了他们和大运河的故事。
宿迁成功举办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 正当近百名专业竞走运动员在赛道上你追我赶之际,上午9时58分,宿迁城市定向赛也拉开帷幕,一组组选手经打卡后奔向不同的目标。12月20日,宿迁迎来2020年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暨宿迁城市定向赛。江苏省大运河竞走与行走系列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目的是为了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
北运河廊坊段明年6月旅游通航 ●可达Ⅵ级航道标准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香河县高标准编制了《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规划》和《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规划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河道疏浚、通水通航、生态绿化、文化旅游等项目,科学布局文化、生态和旅游发展主线及重要节点,让千年北运河重焕新生。目前,香河县正在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做好北运河治理和运河文化带建设,确保明年6月实现旅游通航,并与北京通州段航道互联互通。香河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王爱民向记者介绍,北运河流经廊坊21.7公里,全部在香河境内,上连北京通州,下接天津武清。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